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其他女排

详解上海女排夺冠希望 一场比赛赢20分谈何容易

[天津女排3-1上海女排]
女排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对决在天津打响,客场抢下宝贵一分的天津女排此番回到主场士气大振,以3-1(25-21、25-13、18-25、25-22)击败上海女排,总比分2-1领先对手。 >>您认为上海女排夺冠希望多大?

  本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仍采用四场三胜制,取胜三场的球队将获得冠军,如果双方2-2打平,根据《2008-2009年安踏全国排球联赛竞赛方案》的规定,两队将计算Z值和C值决定最后的冠亚军名次。吐过Z值和C值也相同的话,则获得最后一场比赛胜利的队获得冠军。

  按照这个方法,我们来计算一下双方目前的情况,看看最后一战上海女排翻盘希望有多少:

  前三场比赛过后,天津女排大比分2-1领先,双方得失分比为288-268,天津队领奖20个分,双方局分比为8-5,天津队领奖3个局分。

  1、如果第四场天津队获胜,无论比分怎样,她们都将以3-1的大比分毫无悬念夺取冠军。

  2、如果第四场上海女排获胜,但是在赢分方面未能超过20分的话,天津队则凭借小分优势夺冠。

  3、如果第四场上海女排获胜,且赢分方面超过20分的话,则上海队夺冠。

  4、如果第四场上海女排获胜,且赢分等于20的话,则需要比较C知值,即局分比,又下面的情况:

  1)、如果上海女排3-0获胜,天津与上海的局分比为8-8,上海女排凭借最后一场获胜而夺冠。

  2)、如果上海女排3-1获胜,天津与上海的局分比为9-8,天津女排夺冠。

  3)、如果上海女排3-2获胜,天津与上海的局分比为10-8,天津女排夺冠。

  尽管上海女排曾经在常规赛主客场两胜天津,但想要在总决赛经验丰富的卫冕冠军身上净赚20分以上并不容易!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