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拉斯姆森2-1逆转蒋燕皎 头号种子挺进女单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7日晚,2009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在英国伯明翰国家体育馆进行,在一场女单半决赛中,头号种子、丹麦名将拉斯2-1逆转中国选手蒋燕皎,三局比分为22-22、25-23和21-15。

  蒋燕皎在1/4决赛中2-0淘汰队友卢兰,拉斯姆森则是2-1险胜中国香港小花叶姵延而晋级的。

  比赛开始后,蒋燕皎率先利用正手勾对角拿到第一分,不过经验老到的拉斯姆森对中国选手已经非常熟悉,随后她很快将比分拉至4-2,落后的蒋燕皎也没有急躁,她利用多变的得分手段将比分追至4平,随后两人比分陷入胶着,蒋燕皎稍微处于落后。关键时刻拉斯姆森回球出界,蒋燕皎率先拿到局点,不过她并没能把握住,同样以一个回球出界送给对手一分。随后丹麦女将网前一个大力扣杀将主动权掌握在手动,但是她自己的回球下网又断送了这次好局,双方就这样你来我往,最终蒋燕皎以24-22艰难赢下首局。

  首局获胜之后,蒋燕皎信心大增,第二局一上来她就连得5分,如此强盛的气势也令拉斯姆森多少受到了打击,随后蒋燕皎一直以6分左右的优势领先,而不甘心倒在决赛门前的拉斯姆森调整状态,在9-17落后的时候,她连拿5分,稍有停顿之后她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从而将比分追成了18平,关键时刻,两人都不敢大意,比分也从18平僵持到23平,随后拉斯姆森发威连下两分,以25-23赢下第二局。

  第三局蒋燕皎开局取得4-1的领先,不过拉斯姆森大力的扣杀让蒋燕皎防不胜防,丹麦人连拿7分,以8-4拉开比分,随后蒋燕皎在后场频频得分,将比分追成8平,这也成为了两人本场比赛的最后一次平局,气势勇猛的拉斯姆森随后一直压制蒋燕皎,并最终以20-15赢得决胜局的较量。

  全场比赛共耗时60分钟,其中拉斯姆森在扣杀球上以15-9的占据优势,大力扣杀也成为了头号种子的获胜法宝。 (搜狐体育 段宁)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