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世锦赛王濛500米夺金 韩佳良铜牌得而复失

[世锦赛王濛500米夺金]
王濛
[查看更多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第二比赛日北京时间7日晚上在维也纳继续进行,王濛和刘秋宏包揽了女子500米的金、银牌,男子500米的冠军落入了加拿大名将哈梅林•查尔斯之手,中国选手韩佳良因为犯规使得铜牌得而复失。

  男子500米:

  预赛:共有57名选手参加男子500米的角逐,首先进行了三轮预赛来决出进入半决赛的名额,在第一轮资格赛中,隋宝库以42秒950在第三小组排名首位,韩佳良在第九小组以42秒204领先阿波罗率先撞线,宋伟龙以42秒446在最后一组出线。进入到第二轮后,隋宝库和宋伟龙双双获小组第三遭到淘汰,韩佳良以41秒766在第二小组排得首位,成为了中国队唯一的希望。稍作休整后,1/8决赛开始,韩佳良在第一小组出战,虽然只是第三个冲过终点,但因为美国选手凯尔斯基被判犯规,韩佳良幸运的获得了入围半决赛的资格,阿波罗、哈梅林、郭润起等高手纷纷晋级,而韩国名将李浩石却意外的在第四圈中摔出赛道无缘下一轮。>>您对韩佳良被取消成绩有什么看法?

  半决赛:进入到半决赛,韩佳良所在的第一小组共有5名选手,而他的道次也是最不理想的外道,这对韩佳良争取小组前二名是不小的难度,但比赛枪响后他凭借着异常出色的起跑占得了第一位,并始终将这一优势锁定在前二位,最后的冲刺阶段他紧随在韩国小将郭润起之后撞线,以41秒974脱颖而出,成为了唯一晋级决赛的中国选手,郭润起以41秒898获得小组第一,加拿大名将特伦布莱•弗朗西斯-路易斯因为受到英国选手的干扰也被判进了决赛。第二小组的前两名均落入了加拿大人之手,哈梅林•查尔斯和简•奥立弗分别以41秒263和41秒336拿到了决赛入场券,实力同样强劲的美国老将阿波罗和世界纪录保持者盛锡贝均被淘汰出局。

  决赛:共有五名选手参加男子500米决赛,出发后哈梅林凭借身高马大的优势抢得先机,第一圈过后韩佳良处于第三位,虽然在第二圈中一度上升到第二的位置,但随后被简•奥立弗超出,而最后一圈位于队伍末位的韩国小将郭润起强行滑到了第二位,最终哈梅林和郭润起以41秒680和41秒739分享了冠、亚军,尽管韩佳良以41秒786第三个冲过终点,但被大会判犯规取消了名次,加拿大选手奥立弗获得铜牌。

  相关:短道世锦赛男子接力赛 中国晋级韩加爆冷遭淘汰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 王北星完胜沃尔夫500米夺冠

  女子500米:

  预赛:参加女子500米的共有47位选手,在首轮资格赛中,凯瑟琳在内的高手们纷纷顺利过关,王濛等三名中国选手都取得了各自小组的第一。第二轮王濛和刘秋宏轻松的在第三和第八小组排名第一,成绩是43秒248和44秒188,周洋以44秒435获得小组第二,此外韩国选手郑恩珠退出了比赛。接下来的1/8决赛中国选手再接再厉,拿下了三个小组第一名,而韩国的申新春和金敏晶都惨遭淘汰。>>祝贺王濛夺冠!

  半决赛:王濛和刘秋宏在半决赛中被同分在了第一小组,同组的匈牙利和捷克选手丝毫构不成威胁,王濛在内道出发抢得领滑的位置,刘秋宏在第一圈处于第三,但第二圈后便超出了捷克选手卡特里娜,最终两人异常轻松的以小组前二名率先获得决赛权,成绩分别是43秒405和43秒451,她们的队友周洋也以另一小组以44秒06获得第二同样晋级了决赛,小组第一被加拿大选手格里格•杰西卡夺得,成绩是43秒789。

  决赛:如往常一样,最后的决赛场上又同时出现了三名中国选手的身影,按照成绩王濛和刘秋宏被分在了一、二道,周洋则分在了外道,王濛实力依旧强大,从出发起她便牢牢的将领滑的位置控制在自己手中,并以43秒182拿到了这块计划中的金牌,刘秋宏和杰西卡的争夺一度很激烈,但最终她还是拿下了银牌,成绩是43秒358,加拿大选手杰西卡以43秒437摘得铜牌,周洋以44秒098名列第四。

  (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佳良 | 梅林 | 郭润起 | 阿波罗 | 隋宝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