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国际米兰

国米击碎三魔咒却不足喜 能否突破只看决战曼联

    搜狐体育讯 国米对热那亚的比赛,是一场联赛第一对联赛第五的大战。从许多角度来看,国米的胜利都可以称得上完美。毕竟,国米既巩固了积分榜上的领先优势,同时也打破了17年客场不胜热那亚的耻辱纪录。

不过赛后,国米将帅、意大利媒体都有一个共识:这一战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蓝黑军团能否取得突破,还是要看四天后的冠军杯生死战。

  本战国米击败热那亚后,打破了三项纪录。首先,国米终结了热那亚本赛季意甲的主场不败纪录,成为全意甲唯一一支主场不败的球队。本战之前,意甲只有国米、热那亚两支球队保持主场不败,其中国米是13战9胜4平,热那亚是12战8胜4平。本战,热那亚的主场不败纪录终被国米所打破,蓝黑军团也得以独享这一荣耀。

  再者,国米打破了热那亚本赛季主场全进球的纪录,同时将本队的联赛连续进球纪录扩大为18场。在今天的比赛前,热那亚队在14场联赛、杯赛的主场比赛里都有进球,合计打进30球;但国米顽强的防线让对手的这一纪录宣告终结。同时,国米悄然间创造了本赛季意甲的又一项纪录,国米连续18场联赛有进球,合计打进了36球,上一次国米没有进球,还是08年10月29日0比0战平佛罗伦萨的比赛。

  其三,国米打破了17年客场不胜热那亚的纪录。国米上一次在费拉里斯球场击败热那亚,还是1992年5月3日的比赛,当时克林斯曼打进了决胜球,帮助国米2比1击败对手。此后长达17年的时间里,国米一直无法客场击败热那亚。当然,这是因为热那亚相当长的时间里混迹于乙级联赛,两队17年来在这个球场只有6次交锋,国米4平2负难求一胜。本战过后,这一耻辱的纪录宣告终结。

  不过,虽然国米此战可称辉煌,但意大利媒体并不“买帐”。各大媒体普遍认为,联赛中再辉煌的胜利,也不能帮助国米突破发展的瓶颈。只有在下周中淘汰曼联,才能证明这支国米真的实现了蜕变。《米兰体育报》就指出:“在联赛里的国米总是这样,永不停息的向前,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机会。但是在冠军杯里能否也做到这一点呢?这显然更有说服力。”《罗马体育报》则指出:“热那亚的胜利不能证明什么,曼联才是所有人关注的焦点。”

  国米将帅也在赛后承认,球队与曼联的生死战才是重中之重。穆里尼奥指出:“对决曼联,我们有一些防线上的问题,但是我们充满信心,因为我们的球队最擅长克服各种困难。”伊布指出:“我们会带着信心前往曼彻斯特,我们对这场比赛感到兴奋,我们会做我们的一切去争取胜利。”巴洛特里也指出:“现在我们应该考虑曼联了,我们会保持高度的集中。”麦孔则讲道:“是的,我们梦想着击败曼联,那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比赛。”

  客观而言,国米近年来在联赛里的战绩,已经达到了某种及至,即使再做的更加出色,也难以掩盖多年来欧战成绩不佳的缺憾。在冠军杯生死战前巩固联赛优势,这固然可喜;但是如果在欧战中发挥不出应有的实力,恐怕国米和穆里尼奥,依然无法让世人去承认他们的能力。

  对国米而言,真正的大场面,在老特拉福德。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