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十运会 > 十运会项目--重竞技 > 武术动态

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 美国黑马竟来自“笼斗”


  昨日,即将开战的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迎来了一位特殊的选手:美国职业拳手亚历山德罗。作为这次比赛的唯一一名职业选手和众人看好的“黑马”,亚历山德罗表示自己是特意来重庆挑战中国功夫。

  在美国打了两年“笼斗”

  亚历山德罗现在是美国国家散手队的教练兼队员,因为在美国已经难寻敌手,他在2007年加入了著名的KOTC。
KOTC是美国两大职业格斗赛事之一,又俗称“笼斗”,即比赛在一个八角形的铁笼中进行,允许使用自由搏击、柔术、跆拳道、拳击等各种功夫。“笼斗”在曾经还被外界称为“黑拳”,场面十分血腥暴力,但近几年经过不断修改规则,已经变成一个体育项目。

  亚历山德罗目前已经参加了5场“笼斗”,战绩为4胜1负,排在所在级别的第9名。据亚历山德罗介绍,在这次搏击赛后,他还将回到美国准备一场5月份的“笼斗”赛,如果能赢下这场比赛,他就有资格挑战金腰带。

  黑马目标打进决赛

  在接到组委会的邀请后,亚历山德罗毫不犹豫地就同意参赛。“这次比赛有很多优秀的选手,比如穆斯里穆,还有中国的黄磊、于锦,我想来挑战他们。”

  “笼斗”的规则和自由搏击有所不同,前者允许地面攻击动作,后者则禁止。职业“笼斗”选手能够适应吗?“完全没问题,我以前练了十多年的散手,非常习惯这个规则。”亚历山德罗信心十足。因为体重可能是所有选手中最轻的,亚历山德罗这次比赛会吃不小的亏,但他仍然信誓旦旦地给自己定下了目标:打进决赛!记者廖宇翔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亚历山德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