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WBC高层曝拳坛丑闻真相 泰森咬人怪老霍先使坏

  即使你不是拳击迷,相信你也对12年前泰森咬霍利菲尔德耳朵的事件记忆犹新吧。在那起丑闻中,我们只对泰森违背职业道德的一咬嗤之以鼻,但昨日,那场比赛的裁判之一、现WBC技术委员会主席阿内克来成都参加首届中国成都国际拳击及泰拳发展研讨会,他向记者透露,当年霍利菲尔德在比赛中多次使出阴招,才令泰森失去控制做出惊世之举。

  霍利菲尔德先出阴招

  时间先回到1997年6月28日,美国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酒店,泰森与霍利菲尔德的第二次交手堪称世纪大战。在此前一次交手中,从牢房里走出来的泰森尝到了久违的失败滋味,这次怀着一颗愤怒的心来到现场。而霍利菲尔德则是以卫冕者的身份出现,自然轻松了许多。

  那场比赛,阿内克以边裁的身份进行执法,而台上裁判则来自澳大利亚。回忆起那场比赛,阿内克至今难忘,“在我从事拳击裁判工作的30多年中,这场比赛是记忆最深刻的。赛前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泰森会有那样肮脏的举动,我们只以为这又将是一场可以被载入史册的辉煌战役。”但比赛开始后,准备更加充分的霍利菲尔德从比赛一开始就有意激怒泰森,他频频使出阴招,用头去撞击泰森,并将其眼眶撞出了一道大口子。“在拳击比赛中,这种行径是不被允许的,但一般人看不出来。而这时台上裁判并未暂停比赛对霍利菲尔德进行警告,泰森的性格也决定了他也不会向裁判提出抗议,所以霍利菲尔德的小动作没有停止,最终导致了这场丑剧。”正如阿内克所说,当我们重新找出这段比赛视频仔细看时,也会发现霍利菲尔德在泰森下嘴之前不时用头去撞击泰森,令野兽怒火渐烧,最终失控。

  泰森情商低被激怒

  谈到泰森的性格,阿内克还举了一个例子,“每场比赛前,裁判都要与拳手进行对话,交待一下比赛中的注意事项,但泰森在整个谈话过程中都低着头,从不主动与人交流沟通。除非被问话,他才会简短地答几句。”阿内克认为,泰森虽然在拳击竞技方面空前绝后,但EQ(情商)很低。

  出生于纽约布鲁克林黑人居住区的泰森,从小在打架斗殴中练就了一身钢筋铁骨,并在不断被欺压中形成了一种对美国主流社会的憎恨,他曾入狱,他曾破产,他的反叛性格是烙在骨头里的。在这种性格的趋使下,泰森的脾气变得暴躁,喜怒无常,时有疯狂表现。“从竞技方面来讲,泰森在那场比赛中急于求成,反而被霍利菲尔德抓住机会。”阿内克分析道,“在前两个回合的比赛中,霍利菲尔德在明暗两处都占据了上风,泰森更加急躁,他知道自己不能赢下比赛了,所以才有了那样的举动。”阿内克还举例说,在泰国的拳击比赛中,像泰森咬耳朵这类的事件常有发生,不过鲜为人知,“所以我能理解泰森的举动,因为他基本没有自控能力。”记者 张怒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泰森 | 霍利菲尔德 | 内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