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罗本巨星级数据竟遭嘘声 双刃剑本质如火箭控卫


    搜狐体育讯 射门4次都制造了威胁,18次突破14次成功,这份数据统计怎么看怎么是巨星级的。但恰恰相反的是,媒体赛后只给罗本打出了6分的及格分,伯纳乌的主场球迷更是给小飞侠送上了嘘声。嘘声曾经是德伦特、马塞洛们的专利,罗本可一直都是蜜罐里的孩子。小飞侠为啥失宠?一个字:独;两个字:太独!

  这是罗本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参加马德里德比,荷兰人仍然被安排在首发右前卫位置上,小飞侠拿球后只有一个套路——内切射门。尽管他的突破仍然犀利无比,但等到他跌跌撞撞带到禁区前时,双腿早就累到发软,射出的皮球自然质量不高。罗本在最近八场比赛中只有1助攻0进球,建功心切的小飞侠眼中完全没有队友。开场不久后他曾内切至禁区前,当时马塞洛处在禁区左侧的大空档处向罗本招手要球。但罗本仍然选择了乱枪打鸟的远射,气得马塞洛破口大骂。几分钟后,阿奎罗在同样情况下将球横传给禁区中路无人看守的弗兰,乌拉圭人单刀轻松破门。在这个机会球的处理上,罗本和阿奎罗球商高下立判。

  往小里说,罗本是个人表现欲望太强;往大里说,荷兰人属于无组织无纪律。罗本完全游走于皇马全队战术体系之外,整个球队被割裂成了罗本和另外10人这两部分。想打人却握不起拳头,靠巴掌能推倒烂队,但却无法与马竞周旋。罗本最近两场都首发出战,此前风光无限的劳尔和亨特拉尔加起来却一共只有3次射门,这与荷兰人球风太独死不传球有很大关系。几周前,罗本还是伯纳乌球迷最为爱戴的宠儿;但在今夜,小飞侠却第一次听到了球迷送给他的嘘声。

  同样速度飞快,同样球风太独,罗本和火箭队控卫布鲁克斯有着太多相似之处。两人状态好时都无法阻挡,小布能在纳什头上砍下30分,罗本也能把瓦伦西亚和比利亚雷尔左路打成筛子;但在两人状态平平甚至感觉极差时,他们却仍然滥投滥射,而“坚决”不给队友传球。布鲁克斯助攻姚明的次数屈指可数,罗本更是已经在皇马内部引发了众怒,就连队长劳尔都怒斥他必须改变风格。布鲁克斯只是个二年级的菜鸟,小布缺点头脑还情有可原;罗本早已名扬天下,但到现在还没搞清楚个人和团队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关系。在这方面,罗本真该跟哈维好好学学。哈维是当今足坛最喜欢与队友分享比赛的球员,但却恰恰被评为了08欧洲杯的MVP。正所谓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才是春啊。

  “两队都有很多机会,我们希望获胜,但结果……”罗本赛后仍在嘴硬,“不管怎么说,6分差距总比12分好,我们能够赢得联赛冠军。我们必须尽快恢复,三天后就有一场硬仗等着我们。尽管前路艰险,但我们仍然会在所有比赛中都全力以赴。”不过罗本要继续这么个踢法,贝尼特斯做梦都会笑出来。防住一个人和防住一个球队,哪个任务更容易完成?答案不言自明。(搜狐体育 于鹏)

·辩论话题:亨特拉尔本场打进越位球,您认为裁判偏袒皇马了吗?
正方
反方
正方:正方观点: 是的,要不是这个越位进球,皇马必定输球,皇马此前多次得益于裁判的判罚了 反方:反方观点: 没有,这只是足球场上的意外情况,裁判也有失误的时候,任何球队都有从裁判那占便宜,也有吃亏的时候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马塞洛 | 伯纳乌 | 哈维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