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一战找回嗜血猎豹 "炸弹"变火炮仅在一线间

神啊 救救我吧!赐我进球感觉!
神啊 救救我吧!赐我进球感觉!(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在关注度上,巴萨对毕尔巴鄂竞技虽然较之马德里德比稍微逊色,但两支球队都进入国王杯决赛的结果让本场比赛多少有些杯赛决战预演的味道。从传统的角度,红蓝军团和巴斯克雄狮在西甲长廊中从未降级,自然也算得上重量级对手——然而,真的单挑的话,联赛第一和联赛第十在比分上的2比0难以掩盖一个事实:如果不是运气欠佳,埃托奥们完全可以完成一场屠杀。<<<<<<<您觉得埃托奥能在本赛季末获得欧洲金靴么? 更多西甲新闻 调查

  埃托奥就是巴萨的晴雨表,至少目前来看,无论球迷们喜不喜欢他,都是必须承认的事实。喀麦隆人本赛季打入26球,是队内的第二射手,其中23球来自联赛,把这项赛事直接变成了自己最喜欢的项目。不过,自2月14日后,巴萨9号已经连续3场没有进球,射门也只有可怜的8次,只占全队45脚总射门次数的17.7%。但在今夜,埃托奥似乎又重新变回了无所不能的嗜血猎豹:在这场主队捞到28下轰门机会的90分钟内,他一人就贡献了13次,其中还包括了一个精彩的倒钩和两次中柱。比赛的结果也告诉我们,只要埃托奥打开了,巴萨取胜则毫无问题。

  喀麦隆人的转变并不是突如其来。事实上,在最近几天的训练中,虽然一度还曝出迟到糗事,媒体却嗅到了他复苏的味道。《每日体育报》赛事前瞻就颇有灵感:“喀麦隆人这两天连走路都特别有精神,就像是在‘飞’一样,他急于用自己的进球帮助球队的欲望正在燃烧。”此外,从更衣室传出可靠消息显示,埃托奥近来对自己说的最多就是这句话:“我是前锋,我的职责就是进球。”

  无论喀麦隆人的自言自语是不是一种自我暗示,对毕尔巴鄂的比赛证明这的确有效。两个进球都出现在上半场,但巴萨中锋39分钟的倒钩偏出才是前45分钟最精彩的镜头。到了下半场,客队简直是在接受埃托奥射门训练的沙包,第52、55、56、57、65、87分钟,后者的破门良机都被门将、后卫或球门一一化解。巴萨9号的活跃还不止于此,猎豹全场送出5次助攻性传球,传球成功率66.7%,4次过人尝试全部成功,而吃到的一张黄牌更从侧面证实了其在防守端的积极。

  心态的放松也是埃托奥打出一场成功比赛的原因之一。虽然在梅西射进点球后,没来得及第一时间上去庆祝的猎豹看着队友的抱团多少有些不快,但很快进入比赛状态的他从抢点未果后和客队门将拥抱玩笑的小细节里,显示了平和的心态。实际上,在训练迟到后还被排入首发名单,很大因素就是教练组明显看出他近期的焦躁正在渐渐消散。果然,下半场开球时,只见亨利拉着梅西、埃托奥交流了一阵,于是猎豹在后45分钟和其他队友的配合和换位愈发频繁,黄金三叉戟再次取得和谐共振,显示出了恐怖攻击力。

  在混合区接受赛后采访时,埃托奥并没有因为毫无斩获感到不满:“在进球方面,我不算成功,但正面的是我们取得了团结的胜利,还创造了很多机会。毕竟,三个小时没进球并不代表对毕尔巴鄂就一定能进一个。”但是,只要继续走在今天的状态上,埃托奥取得进球是早晚的事。而只要一个进球,现在已经有46个金靴积分的猎豹就能超过萨尔斯堡红牛的扬科(31个联赛进球,积46.5分)——对于巴萨9号,得到本赛季金靴奖或许只是迟早的事。(搜狐体育 海文)

·辩论话题:您觉得巴萨是否已摆脱前一阵的低迷,重新回到正规?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5场不胜只是雄狮暂时打了个盹,赛季初那个战无不胜的红蓝军团又回来了! 反方:不是。只是赶巧获胜,巴萨真正的危机仍未消除,三线作战肯定会拖垮他们的,等死吧就!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托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