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不可缺之人如护身符 神奇堪比哈维梅西合体

没有他哪有梅西的点球破门?
没有他哪有梅西的点球破门?(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现在这支巴萨最不可或缺的球员是谁?除了梅西与哈维外,我们还要加上伊涅斯塔的名字。进入2009年后,这位小个子中场已经成为巴萨的关键人物,受伤之前,他是球队参加比赛最多的球员,受伤的两个星期内,巴萨1比2不敌西班牙人,1比1战平里昂,3比4 不敌马德里竞技,复出首战,巴萨就在客场战平马洛卡,11年来首次进入国王杯决赛。难怪本场比赛开始前,巴塞罗那媒体会丝毫不担心阿尔维斯的缺席:“有伊涅斯塔在,进球不会少。”<<<<<<<您觉得伊涅斯塔对巴萨有多重要到底? 更多西甲新闻 调查

  瓜迪奥拉早早就给伊涅斯塔进行了定位:“他会是我们的最佳冬季引援。”经过半个赛季的受难,西甲球队摸索出了一套对付巴萨的方法,那就是盯死哈维,砍杀梅西。哈维一旦受困,巴萨的进攻就没有了思想,虽然拳花如雨,但却没有套路。梅西一旦突不起来,巴萨就象只有一个缸在工作的超级跑车,哪怕油门踩到底也不足为惧。但这都是建立在没有伊涅斯塔的前提上,“小白”就象是哈维与梅西加起来除以二,分开来看传球比哈维差一点,盘带比梅西差一点,但结合起来却让人头痛无比。西班牙媒体说当场上只有哈维与梅西时,巴萨是一道可能被任意扭曲的线条,而当伊涅斯塔加入其中,巴萨就变成了一个三角形,成为了一个稳定的平面。

  巴塞罗那人不会对伊涅斯塔取得今天的成就感到奇怪,与哈维一样,低调是伊涅斯塔的标签,他总是将自己隐藏其他球员身旁,默默享受着足球,亨利加盟巴萨后参加的第一堂训练课就惊呆了:“伊涅斯塔是我见过的最棒的中场,他总会让你有停下来鼓掌的冲动。”然而,低调只是对自己而言,涉及到球队,伊涅斯塔的口气一点都不软,是典型的“鹰派”。本周中皇马主席博鲁达与副队长古蒂相继攻击了巴萨,伊涅斯塔迅速代表球队进行回击:“我们不会在乎博鲁达与古蒂的话,他们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们是领头羊,而且坚信能赢得冠军。”

  说到就要做到。毕尔巴鄂竞技试图控制哈维与梅西,但伊涅斯塔却打破了他们的如意算盘,他在中场的分球与突破让对手不得不重新布置防守体系,不得不放松对哈维与梅西的盯防。第31分钟,伊涅斯塔标志性的后插上带球突破,毕尔巴鄂竞技后卫猝不及防,无奈之下只能选择犯规,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下半场开场仅两分钟,伊涅斯塔与梅西在中路进行配合,突破对方数名球员后在禁区边缘起脚射门,皮球被门柱挡出。

  西班牙媒体说,伊涅斯塔已经成为了瓜迪奥拉最为倚重的一颗战术棋子。梅西与哈维名声响亮,无论哪个对手都会首先选择对他们重兵围剿,在这样的情况下,脚下技术出众,善于在小范围内进行传切配合的伊涅斯塔就大有用武之地。如果对手同样派专人盯防伊涅斯塔,哈维与梅西肩上的档子又会轻松不少,而且伊涅斯塔位置灵活,中路与两个边路都能踢,要盯防他可不是一件容易事,很容易造成防守体系混乱,后场助攻球员又有了空间。

  “伊涅斯塔是我们的无价之宝。”瓜迪奥拉对这位爱将的表现十分满意,在他看来,无论比赛还是训练都兢兢业业,都能表现出极高水准的伊涅斯塔是所有巴萨青年梯队球员学习的榜样,媒体同样将最佳球员的荣誉授予了他。伊涅斯塔自己则谦虚地表示球队胜利比个人表现更重要:“最重要的是联赛又少了1轮,我们又多了3分。皇马踢的怎么样?我们不关心,我们只关心自己的表现,只要能继续这样踢下去,冠军肯定是我们的。”(搜狐体育 乔巴)

·辩论话题:您觉得巴萨是否已摆脱前一阵的低迷,重新回到正规?
正方
反方
正方:是的。5场不胜只是雄狮暂时打了个盹,赛季初那个战无不胜的红蓝军团又回来了! 反方:不是。只是赶巧获胜,巴萨真正的危机仍未消除,三线作战肯定会拖垮他们的,等死吧就!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伊涅斯塔 | 哈维 | 梅西 | 古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