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战灰熊首发PK:姚明谨防敌手 巴蒂尔陷苦战

火箭备战灰熊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NBA常规赛激战正酣。火箭队将在9日主场迎战西部鱼腩灰熊队。不过从本赛季双方的交手纪录来看,火箭并没有什么值得炫耀的。三次交锋,火箭两度败下阵来,实在不敢 恭维。此番回到主场,火箭必将借主场优势痛击对手,以报本赛季恩怨。

  在首发中锋位置上,小巨人姚明继续扛起火箭大梁。面对灰熊新人马克-加索尔,姚明在进攻中更占优势。

良好的手感加上强壮的身体,姚明丰富的进攻手段想必让加索尔很头痛。不过加索尔的防守能力丝毫不容忽视。场均7.5个篮板足以说明他在内线的拼抢实力。火箭最近的前场篮板非常差,这与火箭内线进攻不畅和队员注意力不集中有关,而面对加索尔,姚明肩负的攻防任务更加艰巨。如何为火箭抢得更多的篮板,拿下更多的分数,就要看姚明的表现了。

  斯科拉本赛季继续出色的表现。他在篮下的进攻和牵扯帮了姚明很大的忙。不过防守能力欠缺的火箭影帝仍然不能完全限制住对手的进攻,好在与他对位的灰熊小将亚瑟进攻能力一般,这倒是给斯科拉减轻了不少压力。不仅如此,斯科拉场均12.7分的进攻能力也压过亚瑟的6分,恐怕在大前锋位置上火箭还是占一定优势。

  巴蒂尔与盖伊的竞争可以说是“矛盾之争”。巴蒂尔是火箭的防守专家,而盖伊是灰熊进攻的核心。本赛季盖伊的数据继续上升,而巴蒂尔防守依然不弱,只是在进攻上稍显逊色,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可以随时祭出三分绝技。限制住盖伊,就等于掐住了灰熊队的三寸命门。巴蒂尔本场比赛的核心任务就是死死盯住盖伊,让他无所发威。

  虽然火箭明为三巨头,其实现在只剩下阿泰和姚明继续率领球队前进。阿泰的突破和外线三分是他的拿手好戏,场均高达43%的三分命中率让任何对手都感到非常恐怖。相比而言,灰熊新秀梅奥的实力非常全面,场均19.1分丝毫不让阿泰,只是小将的经验还不足,恐怕不会给阿泰构成实质威胁。

  火箭控卫一直就是个问题。布鲁克斯虽然被扶正,但几场比赛无脑的传球让人很是担心。好在无脑也有无脑的好处,就是关键时刻敢打干投。经过最近一段时间的磨练,小黑豆还是有了不少的进步,与他对位的是灰熊悍将康利。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谁状态更好,谁发挥出的能力就越强。

以下为双方首发球员数据PK:

火箭-姚明
位置 中锋
号码 11
姓名: 姚明
生日: 1980年9月12日
身高(CM): 228
体重(KG): 140
效力球队: 火箭
 
灰熊-马克-加索尔
位置 中锋
号码 33
姓名: 加索尔
生日: 1985年1月29日
身高(CM): 213
体重(KG): 127
效力球队: 灰熊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9.8
平均篮板 9.5
平均助攻 1.7
平均抢断 0.4
平均盖帽 1.8
投篮命中率 54.6
罚球命中率 87.1
三分命中率
平均上场时间 32.9
 
2008-2009赛季
平均得分 11.1
平均篮板 7.5
平均助攻 1.8
平均抢断 0.8
平均盖帽 1.1
投篮命中率 53.1
罚球命中率 70.2
三分命中率 0.0
平均上场时间 30.3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