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速滑动态

速滑世界杯总决赛收官 中国队再添一金一银二铜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8日,2008-2009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在美国盐湖城收官。中国队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收获一金一银二铜。王北星和于静在女子500米比赛中分获金牌和铜牌,此外于静还获得一枚女子100米银牌,于凤桐则在男子100米比赛获得一枚铜牌。

  速度滑冰世界杯总决赛最后一天共产生女子100米、500米、1500米,男子100米、1000米和5000米六枚金牌。

  在率先进行的女子500米比赛中,中国选手王北星力压德国“速滑女皇”沃尔夫,以37秒25的优异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首次夺得总决赛女子500米项目的冠军。沃尔夫以37秒39摘得银牌。中国年轻小将于静以37秒62获得铜牌。

  目前在女子500米总积分榜上,参加了全部13站比赛的沃尔夫以1205分高居榜首,如愿以偿地夺得赛季总冠军。王北星由于缺席了8场比赛,在总积分榜上以490分列第七位。于静仅错过4场比赛,以605分排名第五。

  男女100米分两轮进行,总成绩决定每位选手的最后排名。在女子100米比赛中,中国队只派出了年轻小将于静。之前,于静在哈尔滨进行的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上获得了该项目的金牌。两轮比赛,于静分别滑出了10秒34和10秒44,单轮均排名第二,最终获得银牌。冠军被德国名将沃尔夫夺走,她的单轮成绩分别为10秒21和10秒25,无人能敌。日本选手盐见晋获得铜牌。

  男子500米,中国队派出了于凤桐、张忠奇、张耀霖三位选手。于凤桐第一轮排名第二,虽然次轮因为起跑出现问题成绩排名最后,凭借第一轮的优势还是获得了该项目的铜牌。在昨天的男子500米比赛中,于凤桐勇夺金牌,并收获了该项目赛季总冠军的头衔,成为中国男子速滑项目获此殊荣的第一人。日本的大川神田获得男子100米银牌,韩国名将李康爽名列第三。张耀霖和张忠奇分获第五和第六位。

  女子1500米金牌被加拿大选手克里斯蒂娜•格罗芙斯夺得,她的成绩为1分54秒08,日本选手田畑真纪以1分54秒79获得亚军,另外两名加拿大选手布列塔尼•舒斯勒和香侬•伦佩尔分别排名第三和第四位。中国队未派选手参赛。

  荷兰选手在中长距离上再次显示出了超强的实力。在今天进行的男子5000米比赛中,斯文•卡默尔以06秒64毫无悬念夺得冠军,挪威选手哈沃德•博科以6分06秒94获得银牌,另一位荷兰选手卡尔•维赫延以6分13秒17获得铜牌。

  美国黑人名将沙尼•戴维斯风头出尽。继昨天创造了男子1500米新的世界纪录后,这位美国黑人选手今天又让男子1000米世界纪录作古,并夺得该项目冠军。戴维斯今天滑出的成绩是1分06秒42,原纪录为芬兰人皮卡•库斯卡拉在2年前创造的1分07秒。另一位美国选手特雷沃•马尔西卡诺获得亚军,他的1分06秒88的成绩同样刷新了原世界纪录,加拿大选手丹尼•莫里森以1分07秒11获得第三名。

  至此,本届世界杯总决赛全部结束。(华奥)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沃尔夫 | 于静 | 于凤桐 | 王北星 | 张耀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