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蒋燕皎生自己“闷气” 全英赛遭拉斯姆森逆转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7日,中国选手蒋燕皎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女单半决赛中大比分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丹麦高手拉斯姆森逆转。赛后她对着自己生闷气:怎么就输了呢?

  22岁的蒋燕皎赛后坐在场外的运动员活动场地上,一边闷着头拆缠裹在右脚上的绷带(她的右脚做过手术,一直有伤),一边跟旁边帮她拿冰袋的队医嘟囔:“唉,真郁闷。
我怎么就输了呢?我觉得自己能赢啊。”

  双方首局开始就展开了激烈争夺,蒋燕皎以24:22拿下首局,第二局她一度也以14:4大比分领先,但随后拉斯姆森一路狂追至18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最终还是拉斯姆森沉住了气,并以25:23扳回一局。至此形势急转直下,失去了气势的蒋燕皎以15:21输掉了决胜局。

  蒋燕皎回忆第二局的情形时说:“第二局开头我打得不错,但后来感觉注意力和体力有些下降。这时候对方落后很多,所以我的心态可能也起了某些变化。而且那个时候对方也改变了战术,她开始是打我后场多,后来她开始吊前场了。而我后来也开始着急了。”

  拉斯姆森则表示,这是她最出色的一次逆转。她说:“开始她打得很好,但后来她犯了一些错误。我想是耐心让我赢得了比赛。在落后的时候,我没有慌,也没有去想输赢的问题,我只是尽力打好每个球。”展望8日对阵另一名中国小将王仪涵的决赛,拉斯姆森表示对方实力很强,她说:“我们曾交手4次,胜负各半。所以应该也是一场很接近的比赛。”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