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病假结束"偷着"回国 伤情恢复八成不可着急

  本报讯(记者吴薇薇)结束在美国的养病生活,刘翔今天将秘密返回上海。

  据媒体报道,刘翔一行6人于北京时间昨晚出现在休斯敦机场,他们踏上了美国大陆航空公司的班机,大约今晚8时,他们将抵达上海。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刘翔将于10日回国,而日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则在自己的博客中透露,刘翔回国的时间将推迟到3月下旬左右。

但现在看来,冯树勇是在玩“障眼法”。

  据悉,刘翔于6日在休斯敦进行了回国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检查,虽然结果还没有出来,但他的主治医生克兰顿和康复师佩恩均表示,他的恢复情况乐观,可以回国。

  本来刘翔打算按照原计划10日返回上海,但由于媒体早已将这一消息泄露出去,他们决定改签机票,提前回国,并且没有将这一消息告诉任何媒体,但还是有记者昨天在休斯敦机场见到了刘翔。

  据悉,刘翔昨天一袭黑衣,非常低调。他虽然没有接受采访,但心情非常好,还给几位认出他的“翔迷”签了名。

  冯树勇在机场对记者表示:“最后一次复查,医生对刘翔的脚部进行了全面评估,包括整体恢复情况以及脚踝目前的受力等。刘翔自身的恢复能力非常强,本来预计需要四个月时间才能康复,现在只用了三个月。”

  据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刘翔回国后,将在上海进行康复后的适应性训练。“刘翔回上海后直接去莘庄田径学校,一方面倒时差,另一方面训练也不能中断。”刘学根说。

  医生意见

  前景乐观但不可操之过急

  给刘翔发放了回国的“通行证”后,康复师佩恩和主治医生克兰顿均对媒体表示,刘翔的伤势恢复情况很乐观。

  “我们对刘翔的脚部进行了评估,他的脚,特别是韧带,恢复得非常好。我想他至少恢复了80%吧。”佩恩说。对于刘翔能否重返巅峰状态,佩恩虽然没有给出肯定答案,但他表示自己很乐观。

  克兰顿医生则表示,刘翔距离完全恢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因此,他回国后的训练不能操之过急。

  教练意见

  心里没底不提世锦赛卫冕

  虽然刘翔在美国的恢复情况比预想的好,但田管中心并没打算让他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卫冕。

  刘翔回国前,他的教练孙海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虽然刘翔恢复得不错,但还远没到“万事大吉”

  的程度。

  对于刘翔再上战场,成绩究竟能恢复到什么样,孙海平坦言“心里没底”,他甚至表示,不知道刘翔什么时候才能再穿上钉鞋。

  “回到上海后,刘翔将从慢跑开始,慢慢恢复状态。在美国这三个月的康复情况,已经让他增强了自信。”田管中心官员表示。

  刘翔养伤过程回放

  2008年8月18日

  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首轮,刘翔因伤退赛

  2008年12月5日

  刘翔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接受了跟腱手术,医生表示,手术很成功

  2009年2月

  刘翔在教练孙海平的帮助下重返训练场

  2009年3月4日

  国际田联公布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在男子110米栏项目中,刘翔排名第23位

  2009年3月8日

  刘翔从美国返回上海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佩恩 | 冯树勇 | 孙海平 | 刘学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