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蕊蕊欣慰杨昊享受 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她生活”

  主唱:梅艳芳

  我有花一朵,种在我心中,含苞待放意幽幽。

  朝朝与暮暮,我切切地等候,有心的人来入梦。

  女人花,摇曳在红尘中,女人花,随风轻轻摆动。

  只盼望有一双温柔手能抚慰我内心的寂寞……

  若是你闻过了花香浓,别问我花儿是为谁红。

  爱过知情重,醉过知酒浓,花开花谢终是空。

  缘分不停留,像春风来又走,女人如花花似梦。

  “我们真怀念当初的‘黄金一代’,看着现在进行的总决赛,其水平和刺激真不如她们那一批人。”一位球迷感叹道。球迷不时地想起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而那些姑娘们现在都过着一种属于自己空间的“她生活”。

  赵蕊蕊:欣慰

  当今世界的“她时代”引领着生活时尚与潮流,女性受关注程度越来越高,也许就是一个社会文明程度提升标志之一。中国女排“黄金一代”已经成为历史,而球迷们无法忘记这些姑娘,其实属于自己的“她时代”已经来临。

  赵蕊蕊,这是中国女排曾经的头号红星,现在有一个词,比较适合她,那就是欣慰。说到欣慰,那是因为这次做的手术非常彻底,赵蕊蕊虽然不知道自己的运动前途如何,但一个崭新的生活状态开始运行。没有过多的压力,赵蕊蕊每天的快乐逐渐增多。在医院里住的日子里,赵蕊蕊已经露出了她的洒脱。她说:“我不知道未来会怎样,不过我会努力,不管怎么样,我都会去坦然面对。”没有了奥运会,医院里也没有了众多媒体的打扰与窥探。离开医院的那一天,赵蕊蕊的父母安静地收拾着东西。在面对朋友和医生时,赵蕊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在八一队,赵蕊蕊轻松了许多。她说:“自己在逐渐恢复身体,虽然走路还不顺,但没关系,感谢大家的关心。”就在几天前,她还去祝贺一个朋友的生日。就像这次春节一样,赵蕊蕊在没有“喧嚣”中度过。“有父母在身边,感觉真好。”赵蕊蕊感叹道。

  冯坤:压力

  远在意大利的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就没那么轻松了,她所面临的就是压力,因为作为诺瓦拉女排俱乐部核心二传手,她必须带领全队打出佳绩,此外她还惦记着随时归来,与北京燕京女排会合,备战十一运会女排预赛。够累的,能没压力吗?

  诺瓦拉俱乐部目前在意大利联赛中名次不错,但正处于要劲儿的时候。俱乐部本身不太愿意冯坤回北京队,打全运会预赛,但又没办法,因为这是双方事先说好的事情。不管是三连胜,还是两连败,冯坤这个人就是责任心很强,已经把诺瓦拉当成了自己的球队。况且,作为一名二传手,冯坤必须具备凝聚全队的能力。在日前的比赛中,很明显感到冯坤已经完全融入到球队当中,而且比赛情绪高涨,似乎又让人看到了她在中国女排鼎盛时期的状态。比赛着,生活着,一个人奋斗着,这就是冯坤。要问她为什么还这么干?她就会说:“‘奋斗’本身不就是一个令人心醉的过程吗?压力?习惯了。”

  杨昊:享受

  “耗子”杨昊可能是最幸福的人,因为有妈妈陪同。意大利佩鲁贾俱乐部为杨昊母女准备了一套新装修过的两居室公寓,公寓内还配有全新的家电和家具,还为杨昊请了一个旅居意大利多年的来自中国香港翻译。妈妈于巧凤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女儿的衣食住行。

  于巧凤十分疼爱这个女儿,难怪从小就让她学习钢琴,没想到孩子居然打了排球,还进入了国家队,更没想到居然还到意大利打球。于是,妈妈就从国内背来米、面、擀面杖,自己当大厨。训练结束,杨昊回来就基本上洗澡、休息、看电视和睡觉了。中央四套节目成为杨昊能看到的惟一一个中文台,她很珍惜,因为在那里,杨昊没有过多的娱乐活动。更有趣的是,妈妈在国内还考了一个国际驾照,因为俱乐部给她配了一辆私家车,司机就是母亲。作为杨昊,简直就是过着天堂般的生活。说“留学”有点过,说“度假”更准确。自己还用卡片和人家交流,因为很多意大利人不会说英语。“耗子”就是聪明,现在居然会用意大利语进行简单战术交流了。“我还拿了一场比赛的最佳表现奖呢!”杨昊的语气充满自豪,这一切,简直是——“享受”。不过,有一人不是很“享受”,那就是杨昊的男友,因为婚期又“无期”了。

  张越红:融合

  张越红正在日本东丽女排征战日本V1女排联赛,语言和饮食依然是一大难题。融合,这就是张越红“东瀛”生活的主题。

  作为主攻手,张越红增强了日本东丽女排实力。当然,人家东丽队本身也是一支强队。有趣的是,和她一起搭档主攻线的是日本国家队漂亮的主攻手木村纱织。原来,由于该队日本国家队主力副攻荒木绘理香赴意大利打球,东丽女排决定找一个外援,增强攻击力,这样张越红得以加盟。对于张越红而言,出国打球遇到的第一个问题,也是最困难的问题就是语言。当然,东丽女排专门为她配备了翻译。但是,翻译不能跟随着她干一切呀。平时的生活,还得靠张越红自己打理,尤其是去超市买东西,只能凭感觉了。此外,第二难就是饮食。现在很多年轻人都喜欢吃日餐,日餐也有它的独特之处,不过日餐冷食很多,要是天天吃,不要说张越红了,估计一般人都受不了。于是,自己就得想办法做饭。不管怎么样,自己都要认真买菜、购物,因为得对得起自己的身体呀。

  “她时代”下的周苏红,与病床上的汤淼依然坚守着“锤锤与泡泡”的爱情故事。刘亚男的主题是:“履约”,因为辽宁男排副攻手王海川与她是老情侣了,婚礼得抽时间办理一下。除了这个约定以外,她还要和辽宁女排一起备战全运会。两个约定,哪个都不能舍弃。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不可复制,而“她生活”才刚刚开始。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蕊蕊 | 冯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