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北京国安

国安重回故地追寻旧梦 时隔三年工体永不会独行

  “红军”利物浦是英超的一个传奇,因为伟大的安菲尔德和永远回荡在球场上空的“你永不会独行”。对于工人体育场而言,北京国安就是它的“红军”,国安也应该感到幸运,因为在工人体育场,他们才真正体会到了“永不会独行”的幸福感觉。在2005年底离开工体后,国安今年重回故地。

    1996年,国安第一次涉足工体的草皮,就尝到了足协杯冠军的滋味,次年蝉联,至今没有得到联赛冠军的国安,却在足协杯上成为第一支卫冕成功的球队,工体成为国安幸运的象征,就像“杯赛之王”利物浦和他们的安菲尔德一样。上世纪90年代中期,国安和工体互相成就了彼此的威名,而AC米兰和阿森纳则成为了树立声望所必需的祭品,“工体不败”!多么响亮的名头!那时候的国安球迷,他们在工体,幸福得很纯粹。

  但不管是商业比赛的短暂快感还是杯赛冠军的自我催眠,都无法掩盖工体和国安的尴尬,那就是联赛冠军的缺失,即便如此,工人体育场依然不缺少看球的人,因为就像他们表露的心声一样,“除非国安走了,否则工体永远会有人”。最终国安为了奥运会走了,在外的三年,他们拿到了两个联赛第三和一个第二,不管是沈祥福还是李章洙执教,都远没有当年的金志扬风光,因为在丰体,他们得到的掌声分贝实在不够。

  现在,国安回来了,重新回来的还有球迷久违的热情、拥挤排队购票的人群和从来就不缺少的争冠雄心,虽然工体外场的老人埋怨“这下子周末又没地儿活动身体了”,但不出意外,待到夺冠的那一天,他们也会出现在庆祝的人群中。毕竟,国安的荣誉属于工体,属于整个城市。

  绿色的风来过,又走了,曾经他们想永远离开,但最终他们还是回来。这样就足够了,球迷们已经很满意,因为他们的出发点很简单:在工体,国安永不会独行。

  感受

  李章洙:昔日在工体输球印象深刻

  作为北京国安现任主教练,李章洙的前两个赛季都在丰体,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对于工人体育场就一无所知,作为中超历史上执教场次最多的外教,李章洙多次带领重庆力帆和青岛中能造访过工体。对于这个接下来一年的主场,李章洙给出了自己的评语:“比青岛强,比最热闹时候的大田湾体育场还要好。”

  李章洙对工体最深刻的记忆是2000年那场0比1,当时李章洙带领重庆力帆到工体打足协杯决赛的第一回合,“那次我们先打客场,在工体输了一个0比1,虽然我仍然坚信我们最终会赢球,但是在工体输球给我的感觉还是非常不好的。”不过李章洙却在那一场比赛之后对于北京球迷的狂热有了最直观和最准确的认识:“那场比赛到现场的至少也有5万人,整个体育场声音大得都听不见旁边的人说话。这样的场景很少见,唯一能接近的算是最热闹时候重庆的大田湾体育场。”

  身处中国多年,李章洙对于球迷的呼喊可以听懂八成以上,而此前带队在工体比赛,李章洙的身份一直都是北京球迷的“敌人”,老李也开玩笑地说“我知道那时候他们喊的话是在骂我”。而今时过境迁,李章洙已经成为了北京国安主教练,3月22日他将带领国安在工体第一次征战中超,巧合的是,对手正是他9年前带领的在工体0比1告负的重庆力帆。在工体的第一场中超对手是自己第一支执教的中国球队,“或许这就是巧合吧。”李章洙说。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