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09国足主帅竞聘 > 国足选帅

国足拉练恐弃用传统模式 效仿欧美启动飞行集训

  本报讯(记者李立)今年的中超联赛终于比较完整了。根据中国足协公布的最终赛程,今年中超联赛将只给国足让路两次,分别是5月底和8月初。而在这种情况下,国足的集训很可能不再延续以往的长期集训模式,而是采取飞行集训的模式。

  今年对于国足来说,真正的比赛任务只有11月的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因此,在中超赛程的安排上,中国足协基本没有考虑国足的比赛,因为中超联赛在10月底就将全部打完,并不会影响国足11月的备战。因此,虽然3月28日和4月1日为国际足联指定的国家队比赛日,但中超联赛依然将按照一周一赛的节奏正常进行,直到5月24日打完第10轮,才将告一段落。

  之后,中超联赛将暂停直至6月12日。联赛在这段时间暂停的原因有两个:第一,国足将于5月29日、6月1日在上海分别迎战伊朗和德国,6月4日还将做客利雅得与沙特交锋。另一方面,这期间还将进行U20年龄组的全运会预赛。随后,中超将于6月13日重新启动,至7月5日战罢第15轮,结束今年联赛第一阶段。随后,中超各队进入休战期,而足协也将安排全运U20年龄组决赛阶段。至于10月在济南开锣的全运会,将只安排U16年龄组决赛阶段。

  8月2日,中超将进入第二阶段角逐。至8月8日战罢17轮,联赛将再次暂停。这次,是联赛第二次为国足让路。8月12日和8月15日,国足将分别对阵新加坡和印尼,而中超会在8月22日战火重燃。随后,2009中超将连贯进行,不会为国足让路。

  一年的联赛只为国足让路两次,这在以往的赛程中是绝对见不到的。那么如此安排是否就意味着这次是国足为联赛让路了呢?对此,足协表示否认:“国足依然是中国足球的门面,不可能就放弃。所以,虽然今年联赛中留给国足的时间很少,但是并不表示国足只会集训两次。以往也实行过飞行集训,效果也不错,这是思路之一。”

  其实对于以飞行集训取代长期集训,足协是早就有这样的想法的。“长期集训效果并不显著,而且常常造成队员厌战情绪,同时对保持队员的状态也不是很有利。而欧美以及韩、日国家队的集训常常就是飞行集训,这显然有他们的道理。”足协的工作人员说,“当然,这还是在摸索阶段,毕竟今年国足比赛任务少,到了明年,以伦敦奥运会为目标的国奥队如何,现在还很难说。毕竟,国字号的训练备战模式真正做到与欧美以及韩、日接轨,还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