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总比分3-1上海问鼎 喜获联赛第六冠

[天津队员高举冠军奖杯]
女排联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津沪总决赛最后一场较量激情上演,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携总比分2-1领先的优势最终上演完美大结局,以3-2(19-25、25-20、25-27、25-19、15-13)战胜上海队,在“三八”妇女节之际无可争议地将“六冠王”伟业高擎手中。>>祝贺天津队!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最终排名 六冠历程回顾 历届三甲

  本场比赛双方首发依然沿袭之前阵容,天津队由主攻李娟与王莉、副攻杨洁与霍晶、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及自由人王茜领衔;上海队则派出主攻何晴与陈伊娜、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及自由人马晓颖应战。

survey

  首局,李娟进攻率先得分,随之朱慧菁背飞还以颜色,小将陈伊娜三度重扣得手使上海队将比分领涨至5-2。殷娜快攻下网后,马蕴雯拦网成功封锁对手进攻,加之天津队再次出现进攻失误,使得上海队迅速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将比分追至9-13后,上海队此时及时稳住阵型,何晴发球直接得分后,继续将比分扩大到16-12。之后,上海队发挥一路企稳,马蕴雯拦网拿下此局最后一分,上海队以25-19净胜6分先下一城。

    分析-天津女排王朝不倾揭密 7年6冠成就“津”粉世家
    现场-天津夺冠王莉赛后喜极而泣 金牌奖杯赠母亲(图)
    对比-津沪对比经验再起效 上海女排虽败尤荣来日方长
    亮点-李娟打吊结合成得分王 拦网抑制上海头号攻击手
    主帅-指挥有方率队创造历史 王宝泉喜获"最佳教练奖"
    功臣-天津女排实现六冠霸业 名帅核心二传成最大功臣

  次局双方战至4平后,霍晶进攻遭遇陈伊娜重点盯防,上海队将比分拉开至7-4。在11-8领先之时,上海队再次面临魏秋月的发球轮,一传受挫后,何晴进攻出界、李娟重扣得手、张磊被拦,天津队即刻将比分反超至12-11。局末,霍晶背飞、李娟两度拦网拦死朱慧菁背飞,天津队再次将比分领涨至21-17。比分领先的优势伴随天津队继续高超发挥,霍晶、殷娜联袂拦网得手使天津队以25-20、总得分领先19分扳回一局。

  第三局,在李娟的发球轮,上海队再陷卡轮,开局即以1-5落后。霍晶背飞得手后,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大比分的落后对上海女排攻手进攻造成压力,场上局面一度陷入被动,反观天津队则在局中阶段愈战愈勇,杨洁前快手起球落再次将比分领先至16-9。此后上海队绝地反击,局末卞雨倩与李莘芸发球助球队转危为安,加之进攻得力,大无畏般将比分追至24平。25平后,张磊定点攻得手、霍晶吊球出界,上海队以27-25再胜一局。

  第四局3平之后,王莉重扣、殷娜发球、杨洁拦网连得3分,天津队以6-3随即领先。上海队在7-13落后之时不离不弃,继续利用进攻施压对手,张磊前交叉进攻得手后,逐渐将比分追至10-13。之后双方转入胶着战,王莉进攻助天津队暂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无奈上海队马蕴雯和张磊局末两度出现拦网出界,天津队局终依靠三人拦网以25-19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夺冠无望的上海队先发制人,开局即以3-1领先。随着霍晶背飞得手,天津队将比分追至5平。7平之后,李娟打手出界使天津队以8-7领先交换场地。此后双方比分相互递增,对抗到13平后,最终张磊背飞出界,天津队以15-13,大比分3-2战胜上海队,夺得本赛季冠军。

  至此,本赛季全国女排联赛伴随天津女排的再次夺冠完美收官,最终名次也顺而产生,依次为天津、上海、江苏、浙江、八一、四川、辽宁、北京、山东和河北,09-10赛季除山东与河北是否降级视排协规定暂定外,南部和河南两队将与同前八名球队来年一起征战甲A赛场,随着各路球队的实力飙升,相信新赛季将愈加呈现群雄逐鹿的态势。(搜狐体育 李军辉)

·辩论话题:您认为天津女排夺冠是否实至名归?
正方
反方
正方:天津夺冠绝对实至名归,“六冠”足以说明一切,“七冠”也不会太遥远了! 反方:天津虽夺冠,但优势并不明显,上海阵容构成更合理,明年冠军非上海莫属!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何晴 | 马蕴雯 | 张磊 | 霍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