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李娟打吊结合成得分王 拦网抑制上海头号攻击手

    搜狐体育讯 天津女排在刚刚结束的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中再胜上海队,从而以三胜一负的战绩获得了总决赛的冠军,主攻手李娟在本场比赛中再显神威拿到了22分,再一次为天津队取胜立下了头功。

  进攻打吊结合再成得分王

  李娟在昨天的比赛中一个独得26分,其中光是进攻就拿下了23分,也因此成为本场比赛上海队重点的防范对象。第一局比赛上海队就用马蕴雯和张磊两人紧紧盯住李娟,而何晴和马晓颖两人则在小斜线位置严阵以待,李娟的进攻打的并不顺手,连续被上海队防起或拦死,她在前排时也连续被上海队卡轮,尤其是第一局末段连续被对方卡了五分之多,暴露了李娟调整强攻实力不足的缺陷。

  第二局比赛以后,李娟加强了直线的进攻突破对方的拦网,由于上海队拦李娟直线的队员是身高仅有1.80米的张磊,拦李娟的直线还是有一定的困难,李娟主要就从她这一点突破,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在对方重视了她的直线进攻的防守以后,李娟又加强了吊球,多次小斜线吊球和直线吊球得分,令上海队防守队员的站位难以取舍。李娟也因此越打越顺,完全打开了局面,随着她这一点的发挥,天津队的局面了得以明显的扭转,在后四局的比赛中李娟总体发挥比较稳定,起到了天津队主要得分手的作用。她光是扣球就拿下了17分,也是本场比赛进攻得分最多的队员。

  拦网发威成网上屏障

  李娟今天光是拦网就拿下了五分,她重点盯上海队的接应张磊和副攻手朱慧菁的跑动进攻,多次直接拦死张磊和朱慧菁的进攻,尤其是第二局她拦网连得三分,使得上海队的二号位进攻完全陷入瘫痪。

  此外李娟还多次有效撑起了张磊和朱慧菁的进攻,使得本队轻松防守球起打反击得手。前三场决赛张磊几乎每场比赛都是上海队得分最多的队员,但是今天她在李娟的严密拦网下失去了往日的威力,进攻只拿到了八分,她这一得分点的哑火也是上海队失利的重要原因。

  李娟的不足是一传不够稳定,尤其是第三局末上海队换上了李莘芸发球,李娟直接一传失误,使得上海队追平了比分,并一鼓作气翻盘成功,在第五局的关键时刻李娟再一次接李莘芸的发球出现失误,这也暴露了她的心态问题。尽管如此,瑕不掩瑜,李娟的表现还是相当出色的,她在总决赛稳定而出色的发挥也是天津队夺冠的最大功臣之一。(搜狐体育 心如止水)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娟 | 张磊 | 朱慧菁 | 李莘芸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