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LPGA·亚巡赛·其他赛事

汇丰女子冠军赛韩国申智爱夺冠 冯珊珊并列第3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周日,总奖金200万美元的汇丰女子冠军赛在新加坡丹尼美拉高尔夫球场落下帷幕。韩国球员申智爱(Shin Ji-Yai)交出66杆低标准杆6杆,总杆277杆(72-73-66-66)低标准杆11杆,以两杆优势获得冠军。中国球员冯珊珊交出71杆低标准杆1杆,总杆290杆(70-71-78-71)高标准杆2杆,处于并列第31位。

  第三轮领先者澳洲甜妹凯瑟琳-豪尔(Katherine Hull)发挥不佳,交出74杆高标准杆2杆,总杆279杆低标准杆9杆,单独处于第2名。巴西姑娘安吉拉-帕克(Angela Park,68杆)、“粉豹”宝拉-克里默(Paula Creamer,70杆)和美国人安吉拉-斯坦福德(Angela Stanford,73杆)同以280杆低标准杆8杆,处于并列第3位。去年以11杆巨大优势夺冠的世界第一劳伦娜-奥查娅(Lorena Ochoa)交出70杆,总杆低标准杆7杆,落后申智爱四杆,处于并列第6的集团中。

  最后一轮出发之前,申智爱落后前一晚领先者澳大利亚球手凯瑟琳-豪尔六杆,但一开局,韩国人便爆发出强大的战斗力,在前四洞连续抓住四鸟,并在后九洞又增加两只,未吞下一颗柏忌,连续两轮交出66杆,总杆低标准杆11杆,两杆优势夺冠。

  豪尔只有在最后一洞抓鸟才能将申智爱逼入延长赛,但澳大利亚人遗憾地在第18洞吞下柏忌,将冠军拱手让出。申智爱素有“最后一轮女王”的称号,周日,她拥有一个狂风骤雨般的开始,包括第3洞从果岭边缘切杆抓住一鸟。“这场比赛,我的目标是进入前十,因为夏威夷举行的SBS公开赛,我没有晋级,上周在泰国的比赛,我取得了第13名,”申智爱告诉记者,“今天早上,我感觉很舒服。能在前四洞抓住小鸟,我感到很吃惊。我只是不得不用到推杆或者切杆,然而却抓住小鸟了。”

  永远带着微笑的韩国人在周日看起来不会丢掉一杆,而豪尔在第13洞五杆洞挥杆不稳,吞下双柏忌之后,以前的领先优势已经荡然无存,而且当她在第14洞吞下柏忌之后,豪尔竟发现自己落后一杆。“我做了一个糟糕的选择,实际上我打乱了自己的计划,因此我是自作自受,”豪尔对第13洞的开球表示遗憾,“刚开始开球的时候,我决定用三号木,但后来却选择了一号木,这是错误的,都怪我太贪心,太过于自信了。希望这能使我变得更强,让我更努力的工作。没能赢得比赛我很失望,但申智爱打得太好了,她是实至名归。”

  申智爱去年在相似的情况下赢得了在本土举行的公开赛。转场的时候,她发现自己只比豪尔落后四杆,她想知道历史是否会再次重演。“去年韩国公开赛,九洞过后我落后领先者四杆,因此我想……要是抓住更多小鸟,我是否还有夺冠机会?”她接着说,“第15洞,我抓住一只小鸟,而豪尔却在第13洞吞下双柏忌,因此我知道自己要打得更安全一点,不必进攻旗杆,只要命中球道、果岭就行。”

  20岁的申智爱去年还获得了英国女子公开赛冠军,成为首位在LPGA巡回赛夺得三场胜利却不是LPGA成员的球手。自朴世莉(Se-Ri Pak)进入名人堂之后,申智爱被广泛看成是最有天赋的韩国球手。然而,申智爱却不愿意拿自己和朴世莉相比。当前,韩国球员在LPGA占据了半壁江山,而朴世莉被看成是“韩国入侵”的先锋,她在1998年夺得LPGA锦标赛和美国女子公开赛冠军。不过,申智爱表示她希望产生相似的影响力。

  尽管2009年才是申智爱以LPGA成员身份参加比赛的第一年,但如今她已经拥有了四个LPGA冠军头衔。“我的首要目标是获得年度最佳新人奖。我希望卫冕冠军,”申智爱说,“她(朴世莉)打了10多年比赛,因此我也会努力打十多年,我希望取得比朴世莉更大的成功。”

  中国球员冯珊珊从后九洞出发,开局不错,在第10洞、第11洞和第13洞抓住三只小鸟,但在第14洞三杆洞吞下柏忌,后来冯珊珊在第16洞抓住当天第四只小鸟,转场时成绩是低标准杆3杆。转场再战,冯珊珊再没有小鸟进帐,却在第2洞和第9洞吞下柏忌,交出71杆低标准杆1杆,总杆高标准杆2杆,处于并列第31名。(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申智爱 | 安吉拉 | 凯瑟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