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王宝泉:今年夺冠最困难 老将要退役队伍要调整


  华奥星空天津3月8日电 (记者 李一鸣) 在率队击败上海女排成就联赛“六冠王”霸业之后,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坦然承认本次夺冠实属不易,而这一座联赛冠军奖杯也是他执教生涯至此最渴望获得的。

  “这确实是我最想拿的一次,因为队里现在人员比较困难,今后能不能拿到还很难说,所以今年我们是玩了命要去拿这个冠军。”王宝泉说:“这是8年来天津女排最困难的一年,即使最后夺冠了,也是最困难的一年,因为队中伤病比较多,可以换的人又比较少,大家其实都是靠着一股拼劲打到现在。我要感谢我的队员们,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们能够咬牙坚持住,最后取得了这么好的成绩。”

  谈及本次夺冠后队伍的调整,王宝泉说了自己的构想:“打完全运会之后,队伍肯定要调整——老队员要退役,年轻队员要上来,这样又给我们提出了新的课题,那就是如何抓紧训练、尽快把队伍调整好,争取用最短时间让队伍把成绩打出来。”

  由于前三场比赛2比1领先且有20分的小分优势在手,天津女排在今天比赛第四局拿到第8分的时候,就已经实际上确保了夺冠。但在后面的比赛中,她们还是打得相当顽强,最终完成了精彩的比赛。王宝泉对队伍的表现比较肯定地说:“关键是要打斗志,特别是要通过比赛打出自信来,第一名当然是要拿的,但也要善始善终,把比赛完成好。”

  在评价对手的表现时,王宝泉充分肯定了该队的潜力,他说:“上海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她们的条件非常好,有点像我们天津女排第一次夺冠时那种阵容。她们将来的路还很长,但我相信她们以后会打到很高的水平。”(完)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