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北方球队

山西主场加时险胜辽宁 盼盼1分之差断送季后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CBA全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第四十五轮的比赛全面展开,在北区的一场焦点战役中,辽宁盼盼男篮客场挑战山西中宇男篮。最终,经过两队激烈的48分钟对抗,辽宁盼盼男篮客场117:118不敌山西男篮。>>>网友PK:张庆鹏被罚是冤枉的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辽宁队与山西男篮在积分上仅相差一分,这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很关键。

  比赛开始,山西首先开始进攻。张学文高抛投篮不中,自己抢下篮板二次进攻打成。张学文再次跳投3分命中,开局领先辽宁队。比赛刚开局,辽宁队用刘书楠换下了外援斯特雷。山西队再进攻,于学林分球给外援皮克特,后者中投命中2分。山西队开局打了辽宁队一个7:0。边强突破造成山西队犯规,两罚全中为客队得到第一分。此后山西队外援皮科特连续两次进攻得手,再次扩大比分差距。在孙春雷的分之后,山西队13:2领先辽宁队。辽宁队立即请求了比赛的首次暂停。比赛重新开始,杨鸣关键时刻命中三分,稳住军心。正在这时,辽宁队进攻,防守张庆鹏的于学林一胳膊抡到了张庆鹏脸上。张庆鹏被打倒后立即爬起来冲向于雪林,用身体顶住于雪林。裁判立即判了于学林阻挡犯规、张庆鹏违体犯规。郭士强很有风度的立即换下张庆鹏。首节末段,边强在一次拼抢中再次被放倒,被抬下场。首节比赛结束,辽宁队客场22:25落后山西队。

  次节比赛,辽宁队先进攻。第一次进攻,辽宁队斯特雷就利用突破得到两分。此后山西队加强了防守,外援奥德杰开始在辽宁队篮筐下发威。辽宁队加强防守,试图按照第一节的速度压住对手。但是山西队内线球员开始连续发威,是的辽宁队很不适应。辽宁队在本节换上了另一名义防守见长的内线球员谷立业。大谷上场后彻底改变了场上的局面,一度使得山西队有些不太适应。辽宁队也借此机会发动反击,在本节末段将比分反超。上半场比赛结束,辽宁队客场53:46领先山西队。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经过了中场的15分钟休息,两队又再一次攒足了精神。山西队首先进攻,张学文拿球底线突破率先命中。本节上半段,辽宁队继续大刀阔斧的展开各种进攻手段,山西队显得有些招架不住,连续交了两次暂停。两次暂停过后,时间转到了本节的下半段。下半段比赛山西队开始发起反扑,辽宁籍球员潘江带领山西队将比分差距逐渐缩小。关键时刻,辽宁队受伤的边强再次登场。其登场后就在弧顶命中三分,比分72:79,辽宁队确立领先优势。79:81,前三节结束,双方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

  双方进入决定胜负的最后一节,辽宁队率先进攻。比赛开局,辽宁队张庆鹏就因为个人第六次犯规离场。这对辽宁队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另一名后卫杨鸣带伤上阵,脸上依旧带着透明的面罩。山西队抓住机会展开反扑,比分打至79:83时,辽宁队领先四分。此时由于辽宁队在防守上下足力气,内线球员李晓旭也因为个人第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辽宁队不得不换上年轻队员韩德君。不过好在山西队外援犯规也达到了五次。最后时刻,比赛几乎成了两队的罚篮比赛。山西队追至83:87时,辽宁队边强再进三分,两队比分差距再次扩大到9分。现场进入了白热化,此时山西队已经有四人犯规达到5次。

  最后阶段,辽宁队96:86领先山西队,被山西队连追8分,84:86。关键时刻,又是老将边强两罚全中稳住军心。比赛还有2分40秒,山西队命中三分,两队打成100平。随后,再一次攻防中,辽宁队外援克里斯也被发下。最后时刻,山西队106:103领先辽宁队,辽宁外援斯特雷关键时刻命中三分,两队106平进入加时赛。加时赛中两队犯规不断,辽宁队第四节才上场的韩德君和山西队外援奥德杰全都六犯离场,辽宁队场上最高高度是刘书楠。比赛打到最后时刻,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被裁判判罚技术犯规。最终,山西队主场118:117一分之差击败辽宁。这场比赛失利之后,辽宁队也彻底断送了季后赛的希望。(张继宇)

  双方首发阵容

  山西中宇:孙春磊、张学文、皮克特、奥得捷、于学林

  辽宁盼盼:张庆鹏、边强、斯特雷、克里斯、李晓旭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庆鹏 | 边强 | 于学林 | 张学文 | 于雪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