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提前回国实属无奈 刘翔归心似箭飞机上玩倒计时

  新华网上海3月8日电(记者叶锋)在美国手术及康复训练了3个月之久的刘翔,8日晚和师傅孙海平一行从美国直接飞回上海。

  8日晚6时40分许,刘翔、孙海平等人飞抵浦东国际机场。刘翔精神状态不错,但神色有些疲倦。
在边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刘翔低着头一语不发地走过通道。面对旁人关切的询问,他只是简单地说了句“还好”,便快速离开。

  当晚刘翔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前往莘庄训练基地住下。同往莘庄基地的师傅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可以说是归心似箭了,他在飞机上自己倒计时,还反复问空姐什么时候到上海。”

  自去年8月18日在奥运赛场因伤退赛后,刘翔的疗伤及恢复进程就一直牵动着千万人的心。2008年12月,刘翔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接受了跟腱手术,手术很成功。2009年2月,在孙海平的帮助下,刘翔重返训练场,进行了强度不大的恢复性训练。

  孙海平介绍,当地时间3月6日,刘翔在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主要是功能性的测试,尤其是两只脚的踝关节力量测试,“检查的结果非常好,基本上恢复正常了”。预料之中的理想结果,让一行人作出了回国决定。

  孙海平说,虽然在美国时有很多人给予了热心帮助,但人在他乡,还是遇到不少困难。比如每天上午,师徒俩坐长时间的车从住地去训练场训练,中午没有饭吃,只好自己带盒饭;下午去医院进行康复训练,晚上回家还要自己做饭吃,这都牵扯了不少精力。有些训练器械也不是很顺手。此次回国以前,师徒俩其实已经多付了一个月房租,但归心似箭的他们已经顾不上这么多了。

  手术后至今,经此一难的刘翔丝毫没有懈怠。孙海平说,刘翔回国前天天在训练,主要以不发力的康复性训练为主。回上海后,师徒俩将继续康复性训练,但会逐渐增加强度,把训练重点转移到需要发力的专项训练上来。

  他还表示,根据美国医生的建议,在开始专项训练前,刘翔将前往上海的医院再做一次全面检测,掌握相关数据,以便与训练一段时间后得出的新数据进行对比,调整训练强度。训练期间,将有一个由医生、科研、后勤保障等人员组成的小团队为刘翔提供全方位保障。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赫尔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