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奥运音乐团队打造国庆歌曲 MV邰丽华演绎手语情

  新华网北京3月8日电(记者汪涌)由北京奥运会音乐团队精心打造的国庆献礼歌曲《国家》,8日在北京举行了MV(音乐录影带)开机仪式,青年舞蹈家邰丽华用舞蹈般的手语,和专程从美国赶回国的青年钢琴家郎朗在琴弦上行云流水般的指法,共同演绎了“我爱我的国家”的真挚情怀。


  8日下午在位于北京郊区昌平的众合影视基地拍摄现场,郎朗一袭黑色中华立领,神采奕奕,英姿勃发。在北京初春的阳光中,他按照导演的要求一遍遍地弹奏着钢琴。郎朗接受采访时说:“尽管自己的演出日程排得很紧,但还是专门挤出时间回国,能够参加这首为祖国生日献礼歌曲的MV拍摄,为伟大祖国奏响幸福的旋律,是一名中国艺术家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

  导演张一白还特别邀请了在雅典残奥会闭幕式上表演《千手观音》的残疾人舞蹈家邰丽华参与拍摄。邰丽华在开机仪式上用手语表示,尽管听不到《国家》这首歌的旋律,但一看到这首歌的词就非常喜爱,从中感受到一种力量。她特意把歌词内容用手语编排成富于节奏、美如舞蹈的动作,希望通过手语来“传唱”《国家》,把它汇入到更多人的心里,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用心灵感受国的伟大、家的幸福。

  张一白曾承担了多首北京奥运歌曲音乐电视的拍摄工作,谈及此次拍摄《国家》音乐电视时透露,真实是这首歌曲MV的核心,将真实记录许多中国普通家庭的生活情境,他们平凡生活中的所经所历、所喜所悲,将真实体现“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的意境。

  歌曲《国家》是由北京奥运会歌曲《北京欢迎你》策划团队策划的建国六十周年献礼歌曲,由创作了《难说再见》等奥运歌曲的王平久作词,由创作了《We Are Ready》、《难说再见》等歌曲的著名音乐人金培达担任作曲,创作团队中包括了成龙、郎朗、王力宏等众多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演出的重量级人物。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