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季后赛 > 江苏南钢

江苏雪藏两大主力主场“放水” 球迷怒斥打假球

江苏VS广厦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本赛季至今,南钢主场的球迷们第一次发出了“假球”的怒吼。面对之前未曾赢过自己一场的浙江广厦队,南钢昨天雪藏主力,在主场竟然以102:120惨败,难怪乘兴而来的球迷们如此愤怒。

  雪藏两大主力

  比赛尚未开始,江阴体育馆现场的南钢球迷们就觉得有些不对劲,因为在南钢的首发名单中,他们没有看到哈维和胡雪峰。

  哈维因为脚踝的伤势已经连续休战了客场对山西和山东的两场比赛,上一场对青岛,哈维火线复出,帮助南钢取得一场胜利。南钢是怕再输下去会输掉球员的士气和自信,虽然官方说法是哈维的脚伤尚未百分百痊愈,但贾森还是不得不冒险将他派上场。从那场比赛来看,哈维显然还受到脚伤的困扰,未能恢复最佳状态。

  不过,从队内得到的信息来看,哈维并没有因为打了这场球而导致伤势加重。球迷们一致的看法是,哈维既然上一场打了,昨天在主场出来打几分钟,即便是露个脸也应该没什么问题。但他们最终还是失望了,哈维整场比赛从头到尾都呆在替补席上。哈维是南钢赢球的保障,本赛季至今在哈维缺阵的情况下,南钢只赢过一场球。哈维不上,再一次验证了外界关于南钢要放这场球的说法。

  哈维不在的时候,胡雪峰挑起了南钢进攻的重担。最近三场比赛,胡雪峰没有一场的得分低于20分,而且每场都是球队头号得分手。但昨天,贾森硬是让胡雪峰打起了替补。整场比赛,胡雪峰打了27分钟,仅有9分进账。

  没有了哈维和胡雪峰,南钢顿时变得群龙无首。尤其是在第一节,南钢的进攻毫无章法,多次被对手打出反击,很快就落后了10分。第二节,南钢用杰米尔主打。在内线面对麦考伊,杰米尔打得颇为兴奋,进攻节奏掌握得恰到好处,和队友的挡拆配合如行云流水,让对手防不慎防。杰米尔的两个表弟在场边看得很兴奋,拿出了DV机全程拍摄。此役,杰米尔一改近日的颓势,拿下39分、15个篮板和6次抢断。

  赢广厦没问题

  但也正因为如此,南钢才显得更加奇怪。

  南钢半场落后对手17分。第三节一开始,广厦打出一波7:0的高潮,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4分。此节还剩6分50秒时,南钢依靠杰米尔的攻击缩小分差。但在此节还剩5分27秒时,南钢仍落后对手16分。不过,就在随后的4分多钟内,南钢将反差缩小到6分。这再次证明了,南钢只要想好好打,完全有赢广厦的实力。

  广厦在用麦考伊换掉迪克森后,势头强劲,在昨天比赛前,已冲到了第五位。但无论他们内线是迪克森还是麦考伊坐镇,无论怀特砍下多么高的分数,在南钢身上可没讨到丝毫的便宜。昨天比赛前,两队共有3次交手,南钢无一例外全部取得胜利,而且场均能赢广厦16.7分。这其中,尤以年前最后一场最具代表性,当时南钢做客杭州,易立和杨力都因伤缺阵,胡雪峰也是刚刚伤愈复出。即便如此,南钢还是打得对手毫无还手之力,最终赢了16分。

  三场比赛打完,篮球圈内有了这样一个说法:南钢是广厦的克星。从昨天这场比赛来看,尽管南钢输了,但在心态上仍占很大的优势。即便在广厦领先20分的时候,王非依然小心谨慎,怀特和麦考伊两名外援愣是从头打到尾,以至于怀特终场前5分多钟时体力不支,主动向王非示意要求暂停休息。广厦此役只有6人出场。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杰米尔双手扣篮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