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世锦赛中国女队胜韩国夺冠 王濛卫冕全能王

[组图:王濛勇夺1000米冠军]
王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2009年短道速滑单项世锦赛第三比赛日北京时间9日凌晨在维也纳鸣金收兵,中国女队击败韩国拿下了3000米接力金牌,中国男队在5000米接力中惜败于美国夺得银牌,李浩石和王濛分别获得了男、女个人全能冠军。

  男、女3000米超级赛:

  3000米超级赛后将决出男、女个人全能冠军,本身并不产生金牌,只是作为计算总积分的最后一项来进行。

  由于国际滑联修改了3000米的比赛规则,在前1000米比赛的时候设置了冲刺点,第一个通过冲刺点的选手将额外获得5分的全能积分,所以起跑之后第二圈美国小将凯尔斯基和哈梅林就冲出了大部队开始领滑,两人为争夺冲刺点展开了激烈角逐,最终美国小将凯尔斯基第一个通过冲刺点,获得了5分的全能积分,同时两人顺利扣了大部队一圈,随后李浩石也发力扣圈。第四个发力扣圈的是美国选手阿波罗,但是由于此时大部队滑行速度已经很快,所以阿波罗没有扣圈成功。选手们的位次轮流变化,凯尔斯基在离比赛结束还有5圈时冲到了最前面,之后他的这一位置不断受到哈梅林•查尔斯和李浩石的冲击,但他还是保持住了这一优势,并以4分48秒444第一个冲过终点,李浩石和哈梅林紧随其后位居二、三位,成绩是4分50秒114和4分50秒833,隋宝库至始至终没能找到机会,一直处于末位,最终以5分02秒246获得第八名。>>祝贺王濛卫冕全能王!

  共有七名选手在已经结束的三个单项中获得了足够的积分,站在了女子3000米超级赛的赛道上,中国的王濛、周洋、刘秋宏全部入围,韩国方面的名单为金敏晶和申新春,美国的路特•凯瑟琳和和加拿大的格里格-杰西卡也双双获得资格。为了确保王濛获得全能冠军,比赛开始后王濛和刘秋宏占据了前两位,刘秋宏一直给王濛领滑,在接近冲刺点时王濛超越刘秋宏并第一个冲过冲刺点,拿到了5分的全能积分,这也确保了王濛最终拿到全能冠军。中国队中最擅长长距离的周洋整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都处于队伍的尾部,在离终点还剩最后三圈时便提前冲刺,韩国的金敏晶、申新春紧紧咬住周杨,三人同时对其他的选手实现了扣圈,最终周洋以4分58秒955率先撞线,金敏晶和申新春分获二、三名,成绩是4分59秒332和4分59秒935,王濛和刘秋宏分列四、五位。

  最终积分经过相加后,王濛蝉联了女子全能冠军,男子全能冠军得主为韩国人李浩石。

  首金-短道世锦赛王濛500米夺金 韩佳良铜牌得而复失
    次金-短道世锦赛:王濛1000米夺第二金 周洋犯规失银

  男子5000米接力、女子3000米接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共有五支队伍参加,比赛前半程中国男队大部分时间保持在第二的位次,实力一般的日本男队不时的采取领滑的战术,美国男队也不甘示弱,在比赛中程取得了几圈的领先优势,除了德国男队实力较弱被拉开的距离比较大之外,其他四支队伍都紧紧咬着,美国队在离比赛结束还剩6圈时开始发力冲刺,中国队奋力追赶,但仍然以半秒之差落败,未能拿到这块宝贵的金牌,美国队的夺冠成绩是6分51秒400,中国队和日本队以6分51秒957和6分52秒433获得二、三名。>>祝贺中国女队力压韩国夺魁!

  中国队一起跑就领先其他对手,并且领先的优势非常明显,全程都没有被任何对手超越。而韩国队由于起跑不佳,仅排在第四位,尽管韩国女队从第14圈时奋力追赶到第二位,但始终与中国队有着1-2秒的差距,最后一圈眼见败局已定后她们并未全力冲刺,中国队未遇抵抗便轻松的以4分10秒531拿到了这枚接力金牌,韩国和加拿大分获二、三名,成绩是4分11秒837和4分12秒506,美国队名列第四。(搜狐体育 西北雨)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凯尔 | 梅林 | 周洋 | 刘秋宏 | 李浩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