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中考体育特长生"禁兴奋剂" 学生服禁药取消名次

  竞报讯(记者邓跃)从今年起,中小学体育特长生也将按职业运动员标准,接受严格的兴奋剂检测。一旦发现违规服用兴奋剂的特长生,将面临取消名次和停赛两年至三年的处罚。市教委体美处处长甘北林昨天表示,“兴奋剂处罚办法”首次进入了新颁布的《北京中小学生体育竞赛管理办法(试行)》中。

  学生服禁药教练“连坐”

  在新规定中,一旦在游泳、田径、球类等所有中小学体育特长生竞赛项目中,发现有学生违规使用兴奋剂或服用违禁药物,组委会将按照职业运动员标准进行严查。“如确有违规的,不但学生取消名次、成绩和面临两年至三年的停赛,相关训练及主管领导也会受到相应处罚。”甘北林介绍。

  竞赛成绩证明开始申报

  据悉,市考试院已确定了今年全市能办理高中特长生竞赛成绩证明和中招学校招收体育特长生推荐项目的范围。高中阶段办理了体育竞赛成绩优胜证明的考生,在高考时可加20分;中招过程中,体育特长生可享受中考每科加1分的优惠政策。目前,2009年体育特长生办理竞赛成绩证明工作已开始。

  体育特长生两年后统测

  2011年本市将对15个体育特长生项目进行全市统一测试。未纳入本市统测范围的项目,将不再实行相关录取优惠政策。中考体育特长生有关招生政策和范围暂不调整。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