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北京奥运千个缶拍卖52买家竞得 总金额5244万元

  昨天,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大放异彩的“击缶而歌”环节中的1000个“奥运缶”在北京产权交易所进行拍卖。53个标的共1000个缶以总价5244.7万元被52个买家竞得,溢价率4667.9%。

该次拍卖可谓“百年一拍”。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起拍价为1.3万元的首个奥运缶标的,在经过近百轮激烈的竞价后以70.6万元落槌,每个缶折合7.06万元,这也是当天竞拍单价最高的。

  天价买主打出胜利手势

  据了解,1000个奥运缶被分成53个标的,10个一组的有25个标的,20个一组的有15个标的,30个一组的有10个标的,50个一组的有3个标的。

  一号标的是10个奥运缶的一组,起拍价1.3万元。由于是首组拍品,现场竞买异常激烈,拍卖师刚宣布开始竞拍,现场气氛就达到了顶点。竞价很快突破10万元。20万元、30万元、40万元、50万元关口也瞬间就被打破。

  50万元的高价也没有挡住竞拍者的热情,在15分钟左右的“较量”下,最终当数次举牌的347号买家喊出70.6万元时,不再有人跟着举牌竞价。这位来自山东潍坊的李先生在掌声中起身向大家致意,还做了一个胜利手势,全场被逗笑。

  然而李先生的竞拍并未结束。在下午1点左右,他又以220万元的高价竞得50个奥运缶。花费近300万元竞得的60个奥运缶,李先生表示将放在自家的大院子内,以迎接各方来客。

  千个奥运缶均找到买主

  有了第一标的10个奥运缶最终成交价作为参考,第二标10个奥运缶的现场报价很快升到50万元,最终以55.5万元价格拍出。

  经过整整8个小时数千轮的激烈竞价,所有奥运缶均顺利找到“主人”,其中最低成交价51.2万元(10个缶的资产包),最高成交价242.5万元(50个缶的资产包),单个“缶”成交均价5.2447万元。

  根据北京奥组委的相关规定,最终获得奥运缶的买家必须保证不出租、不炒作奥运缶,再次转让奥运缶时不能做商业宣传。

  夫子庙小学获赠俩缶

  南京夫子庙小学全体师生集资3万元,希望能拍到奥运缶,他们也派代表来到现场参与竞拍。然而现场竞出的天价,让手拿着419号牌学校代表一直没敢举牌。

  最终,孩子们的心愿由来自江苏苏州的156号买家苏女士满足了,她以53万元的价格获得了一包10个奥运缶,并现场表示捐赠两个奥运缶给夫子庙小学。

  奥运缶网上竞拍延后

  据悉,这些单个竞拍的奥运缶的标号均以6、8等吉祥数字为主,例如0808号缶。

  在拍卖结束后,北交所常务副总裁梁雨表示,没有竞买成功的竞买人也不用遗憾,“对缶有兴趣的人士还有机会。我们还有90面具有特殊编号的奥运缶将于近期在金马甲网上进行网络竞价。”

  据了解,原定于3月13日上午10点开始的网络竞拍延后两天,报名和竞价保证金交纳截止时间调整为3月12日17点,竞价的起始时间调整为3月15日10点。竞报记者 崔鲸涛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