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揭秘:胜利之神庇佑蓝衣 天津夺冠不再避讳粉色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3月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8日,在经过与上海女排一番激烈较量之后,天津女排终于夺得了女排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她们第六次夺得这个荣誉,成为第一支六度折桂的女排队伍。天津女排穿着专属冠军的领奖T恤,捧起金灿灿的奖杯,殊不知,冠军T恤的颜色在夺冠24小时之前在天津还是忌讳色。

  细心的球迷可能会发现,天津队本周回到主场,连续两战身穿水蓝色比赛服作战,而那套颜色更加亮丽的粉色比赛服始终没有露面。这并非偶然,而是天津姑娘们小小的迷信。她们在跟上海交锋过五次之后,看清了自身的全部优势劣势,也摸清了对方的强项和短板,而任何体育比赛终究都带一点赌博性质,特别实在比赛双方势均力敌的情况下,幸运之神的偏袒会决定最终的胜负。

  天津女排的姑娘们仔细的研究所有可能影响比赛的因素,并且发现一条很重要的规律,那就是“蓝衣必胜”。在天津和上海交手的前五场比赛中,天津队取得二胜三负,常规赛主客场两负上海和总决赛1-3输给上海的三场比赛中,天津队竟无一例外是穿着粉色队服参赛。而总决赛第二场、第三场的连胜时,天津都身着蓝色队服。大家在周六的比赛结束后乘大巴返回体工大队的路上就决定:“明天还穿蓝的,一穿粉的就输球。”

  最后一场总决赛上,身着蓝衣的天津队苦战五局,在关键的第五局一度落后的逆境下取得最后的胜利,也许蓝色战衣真的在冥冥中暗助她们一臂之力。联赛冠军到手,天津队的姑娘们瞬间就忘记了所谓的忌讳,迫不及待的换上了粉色冠军T恤。其实姑娘们也知道,粉红色能把她们的脸庞映衬得更加粉嫩美丽,但是为了最终的胜利她们可以作出一切牺牲。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