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王仪涵连胜三位世界第一封后 后奥运"双星"闪耀

王仪涵
王仪涵摆POSE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到最后一天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中国小将王仪涵以2-1战胜卫冕冠军、丹麦猛女拉斯姆森,帮助中国队再夺全英赛女单金牌。连胜周蜜、谢杏芳、拉斯姆森等三位新老世界第一加冕,一周内连夺德国公开赛和全英赛冠军,王仪涵展现出惊人的潜质。

  王仪涵演神奇夺冠之旅

  [战报]全英赛王仪涵2-1胜卫冕冠军 首度赢得女单桂冠

  对于拉斯姆森,小将王仪涵并不陌生,两人在近半年有过五次交手,前四战各胜两场,平分秋色,拉斯姆森堪称近期状态最出色的非国羽选手,现世界排名高居榜首,在09年前两站超级赛大马赛和韩国赛,连胜周蜜、王晨、皮红艳等名将实现两连冠,与周蜜同为国羽现今最主要的两大对手。全英赛半决赛惊天逆转国羽骁将蒋燕皎,拉斯姆森将自己意志顽强、进攻凶猛的特色展现的淋漓尽致,大有复制去年连破朱琳、卢兰夺冠的架势。>>王仪涵有潜质成为新一姐?

  王仪涵最终打破了拉斯姆森的卫冕梦,相比蒋燕皎,王仪涵打法更富有攻击性,敢于同拉斯姆森拉开了打对攻,自身身体素质出众,气质一流,技术现今愈发细腻,而王仪涵的夺冠之路更是堪称神奇,次轮2-1险胜中国香港名将周蜜,随后的1/4决赛,则以2-0横扫“一姐”谢杏芳,决赛中则苦战三局战胜拉斯姆森夺冠,而谢杏芳、周蜜、拉斯姆森正是近半年轮番把持世界第一宝座的三位名将,能够以如此方式夺冠,王仪涵的这座全英赛冠军含金量十足。

  一冠开启巨星之路

  此次夺冠使得王仪涵成为国羽队内除谢杏芳之外的唯一一位现役全英赛女单冠军,也是在羽毛球进入到奥运会之后,继叶钊颖、龚智超、周蜜、龚睿那、谢杏芳后,国羽队中产生的第六位全英赛女单冠军,前五人无一例外均是国羽某一时期的“一姐”人物,从这点上看,王仪涵潜质惊人。

  北京奥运会结束后,两届奥运会女单冠军张宁退役,“一姐”谢杏芳流露出隐退的意愿,国羽女单进入到小花争艳的时代,不同于卢兰、朱琳、蒋燕皎这些选手,年纪更小的王仪涵和王琳是从奥运会后才获得大量的锻炼机会,不过两人的势头明显压过其他几位队友,国羽在奥运会后共拿下了五站超级赛冠军,两人竟然包揽了其中的四座!王仪涵更是勇夺分量最重的全英赛冠军。

  北京奥运会四强选手卢兰这段时间面对周蜜屡战屡败,奥运会后始终没有冠军进账,世锦赛冠军朱琳状态更为低迷,蒋燕皎在去年中国超级赛赢得了唯一一个非“二王”获得的冠军,不过蒋燕皎身体素质一般,打法不够先进,曾在奥运第三人的竞争中输给朱琳和卢兰。王仪涵和王琳则不同,两人年轻,体素质出众,技术打法先进,近期在面对谢杏芳、周蜜、拉斯姆森等名将时,完全不落下风。只是困于年轻,表现起伏较大,而这随着比赛经验增多,必将有质的提升。(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 周蜜 | 谢杏芳 | 卢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