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王茜拒绝神化光环 老实回答“我的得分是蒙的”

王茜跃起欢呼
王茜跃起欢呼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高楠报道3月8日天津报道)北京时间3月8日,在经过与上海女排一番激烈较量之后,天津女排终于夺得了女排联赛的冠军,这也是她们第六次夺得这个荣誉,成就了六冠王神话。年轻的自由人王茜在这场神奇的比赛中创造了一个小小的奇迹,她在比赛中一个背身回球为天津队直接贡献了一分。

  比赛第三局中发生了令人瞠目的一幕,王茜在接发球出现失误,队友调整后,王茜除了把球背身回给对方别无选择,可就是她这一记回球,落在上海队的防守空白区域,直接得分。一个自由人在每分必争的决赛上得分,王茜自己都有些不敢相信,裁判举手示意天津队得分,王茜兴奋的又蹦又跳。王茜被人问及得分的心得体会,老老实实的回答:“我得分,蒙的呗。”发问者还是不甘心,总觉得王茜在隐瞒什么,秘密武器,追问这是一种什么技术。王茜有些为难的仔细解释:“真的是蒙的,规则都规定自由人不能拦网扣球,我也不会练进攻,那个回球就是往后一垫,没有任何技术含量。”

  最后一场决赛中存在一些争议性判罚,王茜也焦急得跑到裁判跟前去理论,但最后裁判仍旧维持了全场球迷都认为不公的原判。谈到这个问题,王茜直爽的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她说:“首先是我们自己关键球处理不好,才给了裁判误判的机会。”

  本赛季不是王茜第一夺得联赛冠军,确是她为冠军立下了最大功劳的一个赛季。王茜终于用自己的付出,完成在球迷心目中从被怀疑到被承认到今天也被爱戴和崇拜的飞跃。天津女排网站上有关王茜的专题页面上至今还挂着一条球迷在2007年的留言“王指导: 假如王茜不是你的女儿她还可能出现在场上吗?”王茜的成长是对这样的诟病最有力的反驳和回击。况且王宝泉的女儿并不好当,王茜在训练中经常充当父亲杀鸡儆猴的替罪羊。每当队员有所放松或者不到位,王宝泉总是拿王茜开刀,不留情面的一通狠批。王茜很理解父亲的苦心,看着冠军奖牌,哽咽着感谢父亲对她的信任。与父亲的严厉成鲜明对比的就是母亲的慈爱,王茜说自己还不够坚强,特别是比赛打得不好的时候,还要找妈妈倾诉,好多事情还要找妈妈。

  不管付出了多少汗水和眼泪,冠军一旦拿到手,立即成为过去时,没有时间品味,王茜已经习惯了这份残酷,她说:“今天我们可以庆祝,但是这股兴奋劲明天就过去了,因为我们马上就要投入全运会的备战。”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茜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