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足协最新投入预算出炉 青少部地位提高首超国足

  “足球从娃娃抓起”终于不再是一句口号。昨天,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方面获悉,2009年各级国字号球队的预算新鲜出炉,让人颇感意外的是:一向不被重视的青少年足球,一年的投入预算比男女足国家队的总和还要高,多达500万元。

  地位提高 青年军变“老大”

  一直以来,在中国足协内部,青少部的地位与联赛部和国管部相差悬殊。国足去年制造了“四大皆空”的悲剧后,中国足球已经越来越意识到通过“牺牲”青少年足球来换取眼前利益是极其短视和可悲的。随着足协“新掌门”南勇的上任,“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大计”终于有了被付诸实践的可能。在南勇一系列“施政纲领”中,重中之重就是加大对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力度。南勇已不止一次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中国足球要想好起来,也许三五年不成,但只要坚持不懈,十年二十年后,肯定会好起来。”南勇用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对青少年足球的重视”绝不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昨天,本报记者从中国足协方面获悉,受金融危机影响,中国足协各部门2009年的预算都大幅缩水。在各级国字号球队预算都大幅缩水的情况下,中国足协对青少部的投入却不降反升,高达500万元,而去年中国足协还明令要求中国足协青少部组织全国青少年比赛的花费不得超过200万元。

  多点开花 复兴青少年足球

  据记者了解,复兴青少年足球除了中国足协有意加大青少年足球的投入外,还在国家体育总局的支持下将大力推广“学校足球”。上月底,中国足协已正式成立学校足球委员会,并任命原青少部主任冯剑民牵头。目前,中国足协已正式上报国家体育总局,一旦得到批复,足协就将全面展开“学校足球”这项工作。而这也是青少年足球与学校“联手”迈出的实质性一步。有消息称,中国足协已先期投入4000万元重新启动“萌芽杯”等三大青少年比赛,让这些比赛重新回到校园,并且计划在未来5年内让参加三大赛的学校达到1250所。

  除了大力推广“学校足球”外,还将与体彩合作。据悉,体育总局将从体彩中拿出资金扶持开展青少年足球,彻底解决资金问题。

  【数说】

  2009年各级国字号球队预算

  男足国家队:265万元

  女足国家队:180万元

  新国奥队:130万元

  (注:以上总计不足600万元,而去年仅男足国家队征战世界杯预赛所消耗的经费就高达1000万元)记者 赵姝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