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前瞻:防守能否创奇迹 谁将成制胜奇兵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18:00,2009赛季亚冠联赛将展开一场焦点对决,中超冠军鲁能泰山客场挑战亚冠卫冕冠军大阪钢巴。俗话说,狭路相逢勇者胜,这场刺刀见红的较量不仅关乎两队的小组命运,也是中日足球的一次强强对话。从实力上看,兵强马壮的大阪钢巴更胜一筹,可鲁能泰山在韩鹏、王永珀复出后实力有所提升,若能在保证防守的同时谋求反击,拿分乃至取胜并非没有可能。

幻灯:鲁能抵日结束首训 韩鹏搞怪日科夫很迷糊

  主将复出或当奇兵 鲁能防守做起

  出征日本之前,鲁能收获了两个利好消息,韩鹏和王永珀的及时伤愈无疑给球队注入了一支强心剂。可从目前的情况看,韩鹏和王永珀尚不足与出任首发,可是他们却给图拔的排兵布阵提供了更多选择,两人完全可以替补出场,充当奇兵的角色。从技战术的角度看,韩鹏有高度,王永珀有突破组织,在僵局或者小比分落后的情况下,他们两人完全可以起到左右局势的作用。

  少了韩鹏和王永珀,鲁能如今更多的只能依赖日科夫组织进攻,这种情况下鲁能想要在进攻端有大的作为非常困难。此种情况下,鲁能就必须先要扎好篱笆,做好防守,这在小组性质的赛事中非常关键。从阵容的布置来看,双后腰的站位将是鲁能的首选,中场除了左前卫日科夫外,崔鹏出任右路可加强防守,后腰则由刘金东和李微搭档,这样鲁能的中场防守就会大大增强,缓解后卫线的压力,加上李雷雷镇守球门稳定,鲁能客场守得一分未尝不是上上策。

  四年之鉴 鲁能能否重塑奇迹?

  四年前鲁能首次登上亚冠赛场,首战面对的是日本劲旅横滨水手,亦是客场作战。那场比赛之前,球队的绝对核心李霄鹏因伤未能出战,这让鲁能的中场受到了不小的损失。然而,在那场比赛中,鲁能依靠稳健的防守和犀利的反击客场全取三分。当时,小将崔鹏首次正式比赛出场有着非常精彩的表现,高尧的绝杀亦是精彩十足,客场全取三分的结果让鲁能占据了出线的有利位置。

  放眼这场与横滨水手的狭路相逢,对手的实力肯定在鲁能之上,且前场的进攻铁三角威力十足,联赛首轮就取得了3-0的开局。不过,大阪钢巴并非没有软肋,后防线主力加地亮极有可能会因伤缺阵,只要鲁能能够加强边路的进攻和提升进攻效率,那完全存在取胜的可能。更何况,鲁能近年四次与日本球队交锋都取得了胜利,心理上也占有一定的优势,摆正心态也是鲁能客场征战的关键。

  从鲁能的优势来看,情报的搜集工作鲁能站得先机,且在身体上鲁能也占有明显的优势,定位球将是鲁能必须要把握住的机会。再一点,图拔若能大胆的启用小将或可会受到理想的效果,毕竟当年的崔鹏就曾给人带来惊喜。即便没有奇兵出战,那么吕征、韩鹏和王永珀都将是改变战局的关键角色,鲁能客场重塑奇迹完全有可能。(牛强)

相关热点:幻灯:鲁能抵日结束首训 韩鹏搞怪日科夫很迷糊

          鲁能情报战堪称历史最强 钢巴中场三角吹响警报

          鲁能亚冠阵容因一人缺憾 王晓龙缺席首战会名医

          鲁能高层重提抗日全胜史 山东将士底线不输太多

          饱受内忧外患 劲敌超强大-6年最弱鲁能如何搏命 更多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鹏 | 王永珀 | 崔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