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战大阪鲁能出言谨慎 韩公政:我们处于弱者位置

  毫无疑问,大阪钢巴是本赛季亚冠联赛F组中实力最强的一支球队,毕竟他们不仅是亚冠卫冕冠军,而且还在新赛季大把烧钱,组建起一支虎狼之师。大阪钢巴强劲的实力和豪华的阵容自然让远道而来的鲁能泰山不敢有太多的奢望。
鲁能俱乐部高层在谈及这场比赛时,自然是出言谨慎的同时不忘绵里藏针。

  鲁能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坦承,全队都对这场比赛的前景非常谨慎,“大阪钢巴是亚冠卫冕冠军,经过我们的观察,他们非但不是一支徒有虚名的队伍,而且还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上赛季大阪钢巴的联赛成绩仅处中游,那是因为他们把重心都放在了亚冠联赛上,可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他们最终还是获得了日本杯赛的冠军,取得了新赛季亚冠参赛资格。与之相比,我们新赛季前期的备战工作不成功,球队又出现了这样那样的问题,可以说我们是处于一个弱者的位置上。”

  鲁能方面为了打好新赛季的首场比赛,可谓煞费苦心。在心理方面上,他们率先降低了自己的姿态,从而力求营造出以弱拼强的氛围,给队员们尽最大可能减压。韩公政对记者分析起了两队的近期情况对比,“大阪钢巴最近比赛基本没有断过,从日本超级杯到刚刚结束的J联赛首轮比赛,他们都是在正规比赛中保持兴奋的状态。我们虽然也打了不少热身赛,但那毕竟不能跟正式比赛相提并论。新赛季对手兵强马壮,而我们受大面积伤病的困扰,阵容一直不整齐。”2005年,泰山队曾经在主客场双杀日本横滨水手,但那时的泰山队阵容豪华,远非今日可比,明显的落差也是让鲁能出言谨慎的重要原因之一。

  虽然一再体现出自己的低调,但鲁能也不想巩固自己一遇到外战就变成“软柿子”的不良形象,韩公政在摆明两队实际差距的同时,还体现出自己不肯未战先认输的态度,“我们确实存在主客观两方面的困难,但是我们也不会把对手想象得不可战胜。如果这场比赛我们能够打平甚至取胜,那么就是运气加精神的原因,我们一定会要求队员们在比赛中表现出拼命和不怕死的精神,可以这么说,这场比赛80%是在比精神,20%比技战术。就算输了比赛,也只能是输一个半个的,绝对不能出现大比分输球的情况。”

  鲁能俱乐部副总兼球队领队崔法强也表示,“我们每场都要树立信心,毕竟现在球队的情况较之备战初期有了明显好转。”

  特派记者董宏磊(时报日本大阪3月8日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公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