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饱受内忧外患 劲敌超强大-6年最弱鲁能如何搏命

  新赛季尚未开战,伤兵满营、状态不佳、引援不力,已经被外界视为“六年内实力最弱的鲁能泰山”前景并不能被大众看好。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对手无不虎视眈眈,枕戈待旦,这让鲁能的前行之路显得愈发艰险。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在前途未知的2009赛季,鲁能泰山将面对怎样的拦路虎?让我们慢慢揭开他们的面纱。

  内忧

  起步艰难 损兵折将

  2009中超赛季即将开始,去年的冠军鲁能泰山能否卫冕?亚冠赛场上能否有所收获?答案肯定是不容乐观。周海滨突然出走,内援一个没引,外援至今没有着落,以及美国拉练损兵折将,一系列的困难摆在泰山队的面前。

  引援每年在赛季之初都是热点,不过今年泰山的热点不热。俱乐部早早就开始寻找外援的行动,最终却是“起个大早赶个晚集”,至今仍是三副老面孔。内援方面,前一段时间先是传出泰山追逐肇俊哲和王新欣,甚至还有李伟峰,随着这些球员陆续找到新东家,鲁能在内援市场上颗粒无收。没有引进,却意外流失,周海滨不声不响地去了荷甲的埃因霍温,让主帅图巴又少了一颗重要的棋子。“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泛太平洋杯”的第一场比赛时,比赛进行到60分钟时图巴明明看到球队体力不支,却无人可换。几场热身赛成绩不佳,与能打球的人不多有直接关系。

  整个美国拉练,泰山遭遇五连败,更重要的是队长舒畅和主力右后卫矫哲都在拉练期间受伤,即便他们两人可以在赛季开始一段时间后恢复,状态也可想而知。另外,本赛季泰山将双线作战,全队的体能也将面临严峻考验。

  周海滨的离去当然不是走了一个主力这么简单,主帅图巴要用多场比赛才能真正找到合适的组合。目前队中刘金东、李微和高尧可以打后腰,不过后腰是攻防转化的枢纽,这个位置既要求能与中场其他位置的队员融为一体,又要求与后卫线有一定的默契,绝不是走一个来一个那么简单。自从周海滨离开后,每每问到这个问题,图巴都会回答“正在寻找解决的办法”,一道难题想找到答案谈何容易?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