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1000奥运缶拍出5200余万 外地买家场外遥控(图)

  ■当事人感言

  中标者:群缶展示有震撼力

  来自山东潍坊的李滨出手290.6万元,拿下60个缶,也是唯一一个拿下两个标的的竞买人。他是1号标的的中标者,还以220万元的价格拿下另一个包含50个缶的标的。

  “这些缶将存放在我的私人会所做展示,若只要一两个太没有震撼力了。”昨天,李滨表示,他有自己的一片小天地,收藏字画等。

  之所以竞下1号标的,李滨解释,他对缶是势在必得。他一开始判断,大家对第一个标的会比较犹豫,拿下第一个比较保险,怕随后买不到。他原先预计第一个标的为50万到60万,70.6万的成交价超出了他的预期。

  对于“其他标的都比第一个标的的成交价低”的问题,他说:“价格跌不跌我无所谓。我还拿下了一个50个缶的标的,总价肯定和别人差不多。”之所以没有再次争夺10个缶一组的标的,而是直接竞购50个缶一组的标的,他称,“一个一个竞争太麻烦”。

  赠缶者:这一次是先斩后奏

  苏春莉说,中标后,她立即与南京夫子庙小学校长、北京产权交易所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安排缶的运送和维修问题。

  “这一次我是先斩后奏,相信老总一定不会怪我。南京夫子庙小学代表在竞拍失败后,很沮丧、难过,觉得面对那么多小朋友的期望,难以交待。我们也非常不想看到小朋友遭受这样的打击,尽管拍卖是一种正当的市场竞争,但我们还是不想让小朋友觉得这个社会都是金钱的交易。”苏春莉告诉记者。

  受赠者:缶将给民乐团使用

  昨天,记者联系到南京夫子庙小学副校长刘红。刘副校长表示,今天,参与拍卖的校方人员将返回南京,一切事宜将在近期公布。获捐赠的缶将交给学校的小星星民乐团使用。

  据介绍,小星星民乐团除了普通乐器外,还有编钟。目前,学校已跟南京民乐团联系,他们将为学校的孩子使用缶做音乐上的指导。小星星民乐团不仅每年在学校举办音乐会,而且还在他们所在的区和市演出。

  花絮:现场发饼干

  昨天的拍卖从早上10点一直持续到傍晚6点。中午,在拍卖持续进行中,工作人员搬来一箱箱饼干,竞拍人人手一份,解决午餐问题。

  “我中间只离开5分钟,其他时间都在不停地喊价。”拍卖会结束后,站了一天的拍卖师申艳彬说。

  声明:缶不得炒作

  昨天上午,拍卖师申艳彬现场宣读了北京奥组委的重要声明,指出最终获得奥运缶的买家要保证不复制、不出租、不炒作奥运缶,再次转让奥运缶时不能做商业宣传等。

  为了保证让更多的人有机会拥有奥运缶,昨天的拍卖每个竞拍人最多只能拍得10个标的物。

  本版撰文本报记者 张艳 实习生田今飞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苏春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