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国球员留洋试训 > 孙祥征战奥甲

三天两度任意球破门 孙祥:一切都在赛前设计好

  “刚刚做完身体恢复训练,正开车回家呢。”三天内两度利用任意球机会破门,孙祥最近成为海外留洋军团中最火的球员,“昨天比赛那个任意球,其实训练中我们就有过这样的练习,所以并不是很意外。”昨晚在接受记者越洋采访时,孙祥如是说道。

  30米处打进任意球

  “一切都在赛前设计好”

  周三晚上奥地利杯赛替补出场后加时赛任意球绝杀外加罚进制胜点球,孙祥的出色表现帮助自己受伤后第一次获得先发机会,周六晚上主场和林茨的奥甲比赛前,达克斯巴赫在开完准备会后特地把孙祥拉到跟前,“因为我们打单后腰、三中场,主教练特别叮嘱我注意和队长后腰的配合,让我多跑动一下,有任意球机会就去尝试。”

  比赛第14分钟,阿西莫维奇在离门30米处创造了任意球机会,孙祥左脚大力射门穿过人墙后反弹入网,1比0,“当时我们的队长埋伏在人墙中,罚的时候他闪了,我就从那里打进去了。罚球前我看到对方门将向一边移动,所以我就选择了另外一边。”相比三天前的任意球,这个进球距离更远,观赏性也更胜一筹,“的确难度更大一些,不过也是由于我们在训练中有过安排,主教练设计了很多种战术,这只是其中之一。”

  孙祥这个进球,帮助球队最终主场4比0大胜林茨,不过,目前维也纳和领头羊萨尔茨堡之间的积分差距依旧有10分,“联赛还有十几场,还有机会,反正尽自己的力量,帮助球队慢慢往上追。”对于维也纳来说,最现实的目标还是争取杯赛冠军以晋级欧洲联盟杯,“最后4支队伍,有支乙级队今年花了很多钱买了奥甲球员,实力不差的,希望能拿到最后冠军。”

  维也纳新闻官:租借期

  满后,孙祥留队没问题

  “最近感觉不错,主要是体能上来了。”孙祥坦言,由于去年联赛中受伤,他此后的训练并不系统,不但缺席了球队上半阶段所有比赛,就连国足两场亚洲杯预选赛也没能参加,“后来回到奥地利,和球队一起去了西班牙冬训,把体能赶上来了。印象中我已经好几年没参加过冬训了。”

  目前距离孙祥和维也纳之间的租借合同还剩最后3个月,“如果以前碰到这样的情况,我自己会有些着急,急于证明自己,现在不会了,所以也就慢慢发挥了。”对于有媒体认为孙祥将借助这两个进球坐稳主力位置的说法,孙祥自己有着不同的理解,“打主力,当然好。不过关键是自己做好准备,即使替补15分钟的时间,做好准备依旧能帮助球队。反过来,给你打90分钟又怎么样呢?”

  维也纳新闻官昨天在谈到孙祥未来时认为,“赛季后球队仍然会有一定的人员调整,但我认为孙祥届时留队应该不成问题。”孙祥认为这只是新闻官兴奋之余的真情流露,但还不是球队的官方声明,“我有信心在租借期满后,继续留在欧洲踢球,现在还有时间证明自己。不着急,慢慢来。”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