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射手王助攻王竟是同一人 他如范尼小贝合体

    搜狐体育讯 皇马在马德里德比战中的收获?两个:关键时刻古蒂不值得信任与关键时刻伊瓜因值得信任。皇马副队长在5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近乎消失,而阿根廷小将上场仅两分钟就贡献了一次关键助攻。加盟皇马两年,伊瓜因已经从当年的莽撞小伙子成长为球队核心,数据统计是不会说谎的,本场比赛结束后,伊瓜因的联赛进球数与助攻数都是皇马第一。

  联赛前26轮,伊瓜因出场23次,打进了14粒进球,完成了7次助攻。进球数与队长劳尔并列全队第一,助攻榜上则是独占鳌头。伊瓜因速度快,突破能力强但不贪功。本场比赛的助攻就是最好例子,当时他在左路接球后并没有立即传球,而是横着向中路带了过去,如果换作是罗本,此时的选择肯定是自己继续加速,突破至禁区前后射门,但伊瓜因却准确地将皮球交给了位于禁区线上的亨特拉尔,后者倚住对方后卫转身大力施射破门。

  伊瓜因的成长是如此明显,以至于不少皇马球迷都忘记了病榻上的射手王范尼。“范尼的受伤对皇马是一个沉重打击,但也给了伊瓜因机会。”《阿斯报》认为如果荷兰射手没有遭遇严重伤病,伊瓜因不可能会得到如此多的机会与如此广阔的发挥空间。现在,无论是在右路还是中路,伊瓜因都能为球队贡献力量,都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对马竞,拉莫斯本打算让伊瓜因休息,养好精神去安菲尔德大干一场,但最终还是要将他派上场,而阿根廷人也没有让主教练失望,起到了雷霆救兵的作用。

  伊瓜因的成长值得欣喜,但同时也带出了一个问题。阿根廷人是一名前锋,即使是被安排在右路,他的位置也更靠近对方底线而非中线。进球最多是好事,但助攻最多就未必是一件好事了。帮助队友得分的任务更应该是由中场球员完成,在西甲前几名球队中,助攻最多的大多都是中场球员,巴萨是助攻9次的哈维,瓦伦西亚是助攻9次的马塔,塞维利亚是助攻8次的纳瓦斯,只有马竞与皇马一样,助攻最多的也是一名前锋:阿奎罗。但不同之处在于,阿奎罗并不是马竞的头号射手,他无须象伊瓜因那样,进球助攻一肩挑。

  一名球员既是射手王又是助攻王的情况很少见,但也不是没有,比如说曾在阿森纳打出双20数据的亨利。但拿现在的伊瓜因与巅峰时期的亨利相比,差距一目了然。如果说当时亨利能将两个第一都收入囊中是因为他的实力太强了,那么现在伊瓜因能拿两个第一就是因为皇马其他球员的助攻能力太弱了。拉莫斯钟爱双后腰,加戈与迪亚拉都不是传球手,古蒂状态糟糕而且本赛季伤病不断,斯内德与范德法特基本被废黜,罗本一场比赛的射门数比传球数还多,除了伊瓜因外,还有谁能助攻?

  在皇马队内助攻榜上,劳尔、范德法特与罗本以助攻4球的成绩并列第二。其中劳尔是前锋,范德法特在本赛季增加助攻数的可能性不大,为皇马中场正名的任务完全落在了罗本肩上,但荷兰人真能完成这个任务吗?马德里德比,罗本4次射门,14次成功突破,传球次数却只有44次,本应由他提供弹药的亨特拉尔与劳尔加起来才射了3次门。没得说,至少在本赛季,伊瓜因还得继续越俎代庖下去。(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亨利 | 古蒂 | 拉莫斯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