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低调回国继续苦行 先建病历训练“慢慢来”

  在美国手术康复的三个月,并没有让刘翔远离是非的喧嚣。过多的传言让昨天抵达上海的刘翔,以沉默面对接机的媒体。另一方面刘翔对自己的康复计划从未放松。抵达上海后,刘翔直接返回上海莘庄基地。而在美国的最后一天,刘翔同样选择以训练,而不是购物度过。

“刘翔知道,他没有一天能够浪费。他只能在赛场上重新证明自己。”中国田协官员表示。

  ■回国先建病历

  此前刘翔一行曾计划在3月中旬回国。而美国医生对刘翔复查后的乐观评价,让刘翔决定提前回国。“当时复查时,看伤口还有些红,不过经过克兰顿医生的检查,并不像以前那么僵硬,属于正常情况。这样刘翔伤口恢复越来越好,我们就选择了提前回国。”孙海平教练昨天在上海浦东机场透露。

  回到国内,刘翔的康复计划将继续进行。据透露,这两天刘翔师徒将前往上海的医院去进行检查,建病历。“这也是美国医生的建议,因为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测试,可以作为今后复查和掌握控制训练负荷的参考依据。”中国田协官员透露。

  ■训练会“慢慢来”

  返回上海当天,刘翔没有回家与父母团聚,而是直接回到上海莘庄基地,为调整时差,适应下一步训练计划做准备。另一方面,孙海平教练表示,不会立即为刘翔安排上量训练。“慢慢来”将成为刘翔养伤过程中的关键词。

  据悉,在运动员受伤后,除伤势本身需要治疗外,心理同样需要一个缓冲调适的过程。教练孙海平介绍说,“手术带来另外一个心病,他会考虑手术开了一个刀,担心脚上的刀口,这就需要较长过程让他慢慢适应。”据悉,目前刘翔的目标是一个个完成训练康复计划,而不是要为参加世界大赛准备。

  ■披露苦行僧生活

  “美国真的没什么好去的。”这是孙海平在目睹了刘翔在美国三个月的日子发出的感慨。这苦行僧的日子,是刘翔自己的选择。3月7日是刘翔在美国的最后一天,刘翔如常给负责接送他前往莱斯大学训练的当地华人朋友打电话。这一次轮到华人朋友惊讶了。“明天就要回国了,今天不去买买东西吗?”最后一天,刘翔依旧完成了上下午两次训练计划,一切都和他在美国这三个月的训练生活一样。

  据介绍,刘翔在美国康复训练期间很节俭,又不希望多麻烦人。“比如刘翔去莱斯大学训练,一来一去要十几英里,刘翔上午练完,中午不想麻烦当地朋友送回家,就在大学里买份盒饭吃。又没有地方,就在训练场找块草地野餐,每天如此。尤其在孙海平教练不在的日子,真的很苦。”随队官员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 田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