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全英赛国羽独揽五金创历史 林丹王一涵登上王座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9日凌晨,2009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场传来喜讯,中国羽毛球包揽全部五个项目的冠军,创造了世界羽联自07年开始推行超级系列赛以来的纪录。其中,林丹2-0轻取李宗伟第四度捧起男单桂冠,上海小将王一涵则拿到了个人首座全英赛女队冠军奖杯。

蔡赟/付海峰、张亚雯/赵婷婷和何汉斌/于洋分别拿到了三个双打项目的金牌。

  备受瞩目的男单决赛里,林丹以21-19和21比12的比分直落两局,将马来西亚一哥李宗伟斩落马下。李宗伟一直是被包括中国队教练组在内的专家所认为当今唯一能与林丹抗衡的选手,但这次失利已经是他继北京奥运会和中国公开赛之后连续第三次败在林丹拍下。整场比赛里李宗伟没有一次能够将同林丹的差距拉大到超过两分,林丹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李宗伟得分基本都是依靠对手的失误。

  上海小将王一涵的对手是卫冕冠军拉斯姆森。北京奥运会折戟沉沙之后,丹麦人在今年卷土重来,将马来西亚和韩国两站公开赛奖杯揽入怀中,全英赛半决赛,她在先失一局并且第二局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蒋燕皎进入决赛。不过,王一涵并不怵拉斯姆森,在去年的日本超级赛和中国大师赛中,王一涵连续两次击败对手。今天的比赛,王一涵以21-19赢下首局,第二局一度也占据了很大优势,却被对手23-21翻盘,当大家担心半决赛的尴尬会重演时,王一涵很快便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历史不会被重演,她以21-11轻松地取得第三局胜利,从而以2-1获胜。

  男双方面,再度携手出战的蔡赟/付海峰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的黄智万/韩湘训,张亚雯/赵婷婷2-0击败队友成淑/赵云蕾,何汉斌/于洋则是以2-1险胜韩国选手高成炫/安贞河。(李旭)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王一涵 | 李宗伟 | 付海峰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