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三言两语

李力力:赵芸蕾,下一个高崚?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从德国公开赛的双冠王,到全英赛女双夺银,来自宜昌的小姑娘赵芸蕾仿若横空出世,出现在人们面前。省乒羽中心主任石伟表示:“其实,北京奥运会后赵芸蕾就已受到国家队重视,从二队升至一队,是2012年奥运会的备战人才之一,只是她还很年轻,我们不想太过宣传。

”尽管如此,同样的司职前场,同样的技术风格,气势高涨的赵芸蕾,仍然不能不让人联想到湖北名将高崚。

  奥运之后惊艳亮相

  北京奥运会后,国羽面临众多老将退役,尤其是双打项目,一下流失包括高崚、魏轶力在内的4位高手。

  赵芸蕾的惊艳亮相正是从奥运会之后开始,日本公开赛、中国大师赛和澳门公开赛,赵芸蕾与辽宁姑娘成淑搭档,连夺三冠,从世界排名60到10强,她们只用了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这样的战绩,也为她们在国家队女双一线阵容中赢得一席之地。李永波甚至预测:“最多一年她们就能成为世界最强的女双组合!”

  全英赛场,前辈之路

  全英公开赛,是含金量丝毫不逊色于三大赛的传统赛事,比赛地伯明翰可以说是高崚的福地,高崚在2001-2006年雷打不动逢全英便夺冠,被封为“全英女王”。至2008年,仅在全英赛上,高崚就已拿到11个冠军头衔(女双6次,混双5次)。

  2009年,赵芸蕾首次参赛,并一路杀进决赛。省队的教练万正文评价说:“她是一个敢拼敢闯的队员,在场上总有一股拼劲。走到这一步很不容易,能够逆转成功,说明她们在心理上也过了关。”

  下一个高崚?

  随着高崚、魏轶力的退役,湖北羽球在国家队面临“断档”的危险。从技术上看,赵芸蕾无疑是目前湖北羽球最适合接班的人手。赵芸蕾也不止一次地表示,高崚是自己的偶像。

  万正文表示,不管是女双还是混双,赵芸蕾的比赛风格和技术特点都与高崚相似,但其中又略有不同:赵芸蕾以封网快的技术风格见长,高崚则侧重技巧和手法;赵芸蕾攻击能力很强,高崚善于组织进攻,控球能力强。万正文还打趣地说:“她俩个性也不同,你看高崚怎么打都在笑,赵芸蕾年纪还比较小,胜负都写在脸上呢!”

  根据经验,往年在全英赛取得优秀战绩的队员,就有机会进入奥运阵容。虽然现在谈奥运还为时过早,但要向前辈高崚看齐,这无疑是必经之路。 (见习记者李力力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芸蕾 | 万正文 | 魏轶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