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泰达亚冠阅兵:花大钱引强援 处子秀需勇往直前

    搜狐体育讯 随着亚冠联赛的脚步已经越来越临近,天津泰达队上下在抓紧这仅剩的几天时间做好最后的备战工作。在3月11日泰达队亚冠首战即将打响之际,我们不妨回顾下泰达队发生的变化。

  转会引来强援

  第一次出征亚冠赛场的天津泰达队,为了能取得优异的成绩,在转会市场上投下了巨资,先是抢下了中超的标王王新欣,而后又签进了深圳队的前国青小将李洪洋,外援上引进了意大利大牌托马西,托马西曾经代表罗马队夺得意甲冠军的光环更是中超其他外援无法比拟的,球队在后卫线上签进了法国中卫凯莱和罗马尼亚的中卫凯撒,前锋线上续约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路易斯的同时还新签了澳大利亚国家布里奇。

  阵容接近完美

  这几年成绩稳中提升的天津泰达队已经是中超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球队重视地面配合和坚持技术性打法在中超赛场上也显得特点鲜明,这次出征亚冠赛场,俱乐部引进的强援无疑使球队实力上升了一个档次,首先泰达队原来还算稳固的后防线,头球防守不佳一直是球队的短板,法国人凯莱的到来恰好解决了这个问题,出战过欧洲联盟杯的凯莱大赛经验丰富特别是头球极其出色,通过几场热身赛可以发现,凯莱在后防线上的多次头球解围都是非常关键的。这样一来新赛季泰达队的后防线已经定型,门将依然是杨君,中卫组合王霄和凯莱的一高一块也解决了很多问题,左右两边是国字号球员谭望嵩和曹阳。泰达队的中场一直被称作豪华中场,虽然后腰位置上放走了中超的抢断王马季奇,但新近到来的托马西通过热身赛的表现是完全可以有实力取代马季奇的位置的,而且在进攻上托马西也有马季奇并不擅长的长传绝活。在两边上,右边蒿俊闵的突破、传中、射门的能力在国内一直是无人能及的,左边的吴伟安技术细腻,远射和任意球功夫出众,也是泰达队不可或缺的主力,在前腰位置上,此前一直是韩燕鸣在打,偶尔吴伟安在客串,表现只能说是差强人意。而标王王新欣的到来则彻底让泰达队前腰位置从弱变强,王新欣的突破和传球也一定能让泰达队的攻击手段变得更多更丰富。前锋线上路易斯是上赛季的射手王,缺阵八轮的他凭借最后一轮的四个进球成为中超最佳射手已经说明了实力,而新来的外援布里奇通过训练和热身赛的表现也并不是泛泛之辈,他善于为队友做球和跑动积极的特点和路易斯也是珠联璧合。而替补阵容上的一些优秀队员也足以应付泰达的两线作战。

  热身磨练阵型

  在泰达队为准备亚冠联赛和中超联赛的进行的六场热身赛中,泰达队取得了三胜一平两负的成绩,但输球和平球的两场基本都是替补阵容出战,含金量最高的那场是在济南和卫冕冠军山东鲁能队进行的比赛,泰达队的特点完全压制住了鲁能队,王新欣更是发挥出色攻进了两粒进球最后球队以3:1战胜了对手。通过几场热身赛不难看出泰达队通过季前的训练和强援的加盟球队的实力已经提升了很多,但在配合的默契程度上还有所欠缺,如果能在亚冠前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泰达队新赛季泰达队必然能取得良好的成绩。

  投入史无前例

  向来在转会市场上雷声大,雨点小的泰达队这次在赛季前的投入可谓奢侈了一把,高薪续约路易斯加上托马西的年薪和另外三名价格不菲的外援,这就是一笔不小的投入,而引进标王王新欣和泰达俱乐部在队伍出征中对酒店,饮食的高级要球更是体现了球队的财大气粗。按照球队2009年预算,泰达将在球队建设方面投入6000万元。而在为亚冠准备上,俱乐部更是费尽心机,在分组出来后就着手收集对手的比赛资料,在赛季前的热身中为了避免对手刺探泰达队的军情更是在全封闭的状态下进行的热身赛,泰达队的工作人员也早在2月底就抵达泰达队的首个对手川崎前锋的主场,去预订酒店,解决食宿问题,考察对手的情况。(搜狐体育 杜东升)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路易斯 | 王新欣 | 布里奇 | 马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