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中超四强09烧钱数亿元 国安毫不吝惜鲁能零投入

  和当下肆虐的全球金融海啸不同,新赛季的中超似乎富得流油,为了在亚冠和联赛中都有斩获,北京国安、上海申花、天津泰达掀起了一场疯狂的烧钱运动。然而,这样的豪华手笔能否弥补中国足球在亚冠赛场上的缺憾呢?眼下情况并不明朗。


  1.5亿 国安毫不吝惜

  嘴里喊着“永远争第一”,但却永远争不到第一的北京国安本赛季决心励精图治。在联赛和亚冠的双重压迫下,“御林军”本赛季毫不吝惜,据说今年的整个预算达到了1.5亿元。

  有了这样强大的财政支持,北京国安在引援市场上也就显得底气十足,除过格里菲斯兄弟、马季奇、保罗之外,北京国安现在还在张罗第五外援。很明显,今年北京国安的整体实力和去年相比提升了一大截,不过,众所周知足球是一项整体运动,如何使用这些实力不俗的球员,让他们形成一个拳头,给对手致命一击,是摆在李章洙面前的最大问题。

  1亿 申花也不含糊

  上海申花从来就不缺钱,但像今年这样,大肆花钱,他们却是第一次。来自申花俱乐部的消息,今年为了在亚冠和联赛中都有所斩获,老板朱骏决心要花1亿元。

  不过,据说朱骏的这1亿元预算现在已经花掉了一半,单单一个陈涛就耗费了朱老板700万,此外,返聘回吉梅内斯、挖到埃因霍温的技术顾问法尔克斯,也让朱老板出了不少血。再加上几名外援,现在上海申花已经挥霍掉了5000万。

  6000万 泰达还算理智

  天津泰达俱乐部的家底还算殷实,有政府支持的他们也绝对能够拿得出过亿资金。不过,这支今年首次晋级亚冠联赛的球队,可没有这么疯狂,据说,今年天津泰达的全年预算只是比往年高出了一点点,有6000万之多。

  利用这6000万,天津泰达在引援方面收获颇丰,除过上赛季中超金靴——路易斯留用之外,他们又引进中超最大牌托马西,以及凯莱、布里奇、凯撒四名外援。内援方面,泰达也不含糊,他们用600万重金签下辽宁队的王新欣。

  “零”投入 鲁能有些拮据

  请注意这是一个带引号的零,山东鲁能所谓零投入只不过是说他们在引援市场上没有招募新丁。按照一支中超球队一年最基本的花销,鲁能本赛季的预算怎么也要在5000万以上。

  本赛季引援市场,鲁能颇为失意,他们不仅没有引进任何一名新的内外援,而且中场核心周海滨还转会去了埃因霍温。但仅凭此人们决不能低估鲁能在亚冠和联赛中的实力。

  本报记者 王战荣 实习生 周蓓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