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 易建联聚焦

中华夜阿联睡狮猛醒 最佳水准助网赢天王山战役

篮网VS尼克斯精彩组图
更多篮球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评论 实录 投篮点 网友PK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新泽西网队主场经过恶战以106-101战胜死敌纽约尼克斯,双枪合力拿下60分、易建联8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表现可圈可点。

  赛前两队都在为东部最后一个季后赛席位苦苦拼争,篮网27胜35负,尼克斯25胜36负。很显然这场直接对决是双方在通往季后赛路途中的关键之战,事关 季后赛命运。无论谁赢,都会将自己置于更为有利的位置。

  今天篮网的主题是“中华之夜”,而阿联在这场比赛也打出了复出后的最佳水准。自全明星复出以来,阿联状态逐渐恢复,连续8场比赛得到个位数得分后,上场阿联终于拿到两位数得分。本场比赛阿联再接再厉,表现全面,拿下8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堪称是复出以来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也帮助球队赢下了这场天王山战役。

  比赛一开场阿联就显示出了强烈的进攻欲望,表现非常积极,游走了球队内外线来寻觅机会。不错的身体状态也让阿联增加了不少的自信心,篮网首次进攻就由他来执行,在右侧面对尼克斯的防守,来了个诺维斯基式的翻身跳投,可惜未能命中;小试牛刀后,阿联终于觅得机会,哈里斯投篮未中,易建联抢下前场篮板,轻松上篮得手,拿下半场比赛的前两分;下一回合,又是阿联突然出现在罚球线上前,接到哈里斯的传球,高难度转身跳投命中,一分半钟便已拿下4分。可惜阿联在防守端的犯规效率同样不低,2分钟内就领到了2次犯规,不得不草草下场,火热的状态也只好晾在替补席上了。

  第二节得到充分休息的阿联一开始便出现在了球场上,长时间的休息也磨光了阿联的状态,一上来便是连续出现失误。但他很快重回轨道,接到哈里斯的传球内线扣篮,宣告了自己手部伤势无碍,随后他还有一次三分机会,可惜未能命中。但这并没有妨碍阿联在进攻端的表现,他的副业也是干得有模有样,先是传球给卡特,掩护后者突破扣篮得手,随后在第三节更是连续送出妙传,高位接球,一个如控卫搬的传球,又快又准给了洛佩斯,后者上篮拿下2分,堪称内线球员间高低位的经典配合。随后阿联还有一次快攻的机会,卡特断球和阿联形成了2打1的机会,接到传球的阿联并没有头脑发热,轻轻一点把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卡特,后者再度上篮命中,篮网反超比分。

  此外,在第三节阿联还抢下了4个篮板,在进攻端还和卡特完成了赛季初常见的那种配合。卡特突破,分球给底线的阿联,太空易接球,稳稳得远投命中。正是阿联本节在攻防的出色表现,篮网单节胜出6分,一举挽回了颓势,并在第四节的争夺上占得了先手。

  虽然易建联在第四节没有出场,但考虑到对方的小个阵容和炮轰战术,篮网必须祭出小个阵容来跟上对手的速度,防止对手的反击。而事实证明,弗兰克这一决定是正确的,篮网也守住了胜利,拿下这场天王山战役。

  末节未能出战并不能掩盖阿联本场比赛的诸多亮点。全场7投4中,继续延续上一场命中率过半的表现,同时还拿下了6个篮板和3次进攻。虽然单项数据并不显眼,但全面的表现仍然堪称是阿联复出后的最佳水准。而篮网拿下这场季后赛的命运之战,更为小易的表现加上了重重的注码。(搜狐体育 锐利)

  • ·中华夜阿联睡狮猛醒 最佳水准助网赢天王山战役
  • ·篮网主场变成演唱会现场 阿联号召球迷多来看球
  • ·美媒体称网队换来阿联是败笔 数据简直令人抓狂
  • ·前方—篮网核心受伤虚惊一场 卡特轻伤不下火线
  • ·全面透析篮网中华之夜:警犬炒面赠票公关练中文
  • ·专家寄望卡特率篮网突围 获季后赛门票全靠飞人
  • ·篮网后卫盛赞阿联天赋 杜林:天空才是他的极限 点击回NBA首页

    点击查看更多篮网VS魔术组图

    卡特截防

      

  •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卡特 | 哈里斯 | 易建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