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留洋球员谈09亚冠联赛 曲圣卿:澳超两强不可怕

  曾在澳超效力的原辽足名将曲圣卿表示:“国内球队亚冠成绩一直不好,其实我们没那么弱,有些时候不是输在实力不济,而是栽在‘人为内耗’上! ”

  记者:国内球迷对澳超联赛比较陌生,你对澳超联赛印象如何?

  曲圣卿:澳超联赛历史不长,不要说比五大联赛,就算与国内联赛都没法比。

2005赛季我在澳超联赛效力,这个赛季是第一届澳超联赛,就如同国内1994年时开展职业联赛一样。我在澳超效力3个赛季,现在回国踢球对那边情况了解不多了,但感觉如今的澳超球队踢得比过去快,攻防转换崇尚速度效率,风格打法更趋向简练务实。

  记者:纽卡斯尔与中央海岸水手这两支队,是澳超联赛中的顶尖球队吗?

  曲圣卿:我认为,这两个队都不是很强。澳超联赛的准入机制很严格,最开始仅有8支球队,现在要添两个队,像悉尼、墨尔本等大球会经济实力强,球队综合实力也比其他队高一些,俱乐部的运作也比较规范。相比之下,纽卡斯尔与中央海岸水手在澳超联赛中仅属于中等球会,这两个队所在地距悉尼不远,从最近的联赛成绩上看,这两个队的联赛战绩不仅不能说好,甚至可以讲很烂!

  记者:联赛成绩这么糟,怎么会获取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呢?

  曲圣卿:澳超联赛推荐的本国参加亚冠联赛的球队,是按上一赛季球队常规赛的成绩定的。纽卡斯尔与中央海岸水手是澳超联赛去年常规赛的冠亚军,所以有资格参加今年的亚冠联赛。不过今年两队的成绩很差,我听说中央海岸水手现在的联赛排名是倒数第一!

  记者:国安、泰达即将与两支澳超球队交锋,你认为谁的胜面更大一些?

  曲圣卿:这个真不好说。遭遇战都是真刀真枪拼杀,是硬碰硬。我在申花效力时,也打过亚冠联赛,感觉首战压力很大,充满偶然性。

  记者:你说的“自身问题”具体指什么呢?

  曲圣卿:那问题就多了。比如国内足球俱乐部与球员都签两份合同,球员的自身权益如果得不到有效保障,是很难全身心投入比赛的,竞技状态自然大受影响。又比如教练与球员、球员与球员间的信任度问题,参加亚冠联赛谁是主力谁是替补,谁上场谁下场,总之很多内部问题若不协调好,就很可能由主动陷入被动。像山东鲁能,实力很强,就算不敌对手,怎么可能在亚冠联赛上被人家6个、7个的“猛灌”呢?反差这么大,就是外行人也能看出来,这根本就不是鲁能自身实力的真实体现!说到底,态度决定一切,想取得比赛的胜利,就要摆正投入重心! 记者 张松

(责任编辑:十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