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孙海平:刘翔恢复好心理无障碍 改造钉鞋防后患

  8日,刘翔和孙海平一行从美国飞回上海。谈起弟子这三个月的康复及训练,孙海平说:“刘翔恢复得很好,回来后将逐渐加强力量型的专项训练,但要说什么时候能参加比赛,还为时过早。”

  孙海平介绍,3月6日临行前,刘翔在美国休斯敦赫尔曼纪念医院又做了一次全面的检查,主要是功能性的测试,尤其是两只脚的踝关节力量测试。
测试数据显示,刘翔进行手术的右脚的力量反倒比左脚强,说明力量恢复得不错,此外,右脚的运动幅度已基本上和过去一样。另外,手术伤口原来还有些红,有些炎症,现在已完全恢复正常,下刀位置不再有发硬的感觉。

  2月,在孙海平的帮助下,刘翔重返了训练场,但进行的都是强度不大的恢复性训练,行进间的跨栏不多。此前还曾有媒体报道,刘翔训练时习惯地表现出“自我保护意识”,不敢做动作。对此,孙海平承认有过这种情况存在,“毕竟是受过伤、动过刀的”;不过,最近几天情况有很大改观,刘翔在心理上已不存在这样的障碍。

  孙海平表示,根据美国医生的建议,回国后的刘翔还需到医院做一次全面检测,掌握相关数据,以便与训练一段时间后得出的新数据进行对比。随后,刘翔的训练重点将逐渐转移到专项训练上来。在专项训练中,脚部的发力要比平时大很多,“比如说原来脚踝只是支撑,现在则是要提起来、动起来”。

  经此一劫,孙海平对弟子的伤病更为敏感,“刘翔、罗伯斯、杜库雷这样的高水平跨栏运动员,训练都是极限训练,就像在走钢丝,出了问题都是大问题。恢复以后的训练,我们将格外小心。”

  这也是美国医生的建议。孙海平介绍,刘翔回国前,主刀的克莱顿医生等人给出了一份详细的诊断及恢复报告,并提出了训练建议:一是要循序渐进,二是训练同时要继续维持保障性的物理治疗,三是不要急于穿钉鞋,以避免伤口表皮摩擦过多引发新的炎症。

  孙海平说,为此刘翔的钉鞋需要加长几毫米左右,以便在脚后跟加一个垫子,防止伤口和鞋子直接摩擦。

  回国后的刘翔究竟是在8月的田径世锦赛还是9月的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上复出?种种猜测不一而足。对此,孙海平出言谨慎:“等进行一段时间专项训练后再看吧,到时还要听医生的意见,现在谈比赛还为时太早。”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