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羽球小将全英赛担大任 王仪涵为包揽五金立头功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8日电(记者李丽)8日中国成功包揽全英羽毛球赛五枚金牌,立功最大的,当属年龄最小的女单小花王仪涵。

  这位第二次参加全英赛的21岁中国小将,能够击败现排名世界第一的拉斯姆森拿下个人生涯首个冠军,可以说是5块金牌中最令人意外的。
同时也证明了女单这个项目新人的成长。

  在各个单项决赛中,除女双提前预订金银牌外,其他的4个项目中国队各有一个决赛席位,而外国选手中对中国队夺金威胁最大的就是拉斯姆森。因为目前这位丹麦“猛女”曾多次击败中国女将,而王仪涵虽然同她的交手记录是2胜2负,但最近两次比赛中都输了。

  但王仪涵的表现令人惊喜。首局在21:19险胜对手后,第二局双方在15平后陷入胶着,在连续平分之后,拉斯姆森最终在第二个赛点扳回一局。正当球迷都在担心这位中国年轻姑娘会因此失去气势,而以凶悍著称的拉斯姆森会重现7日在对阵蒋燕皎连扳两局的情况时,王仪涵却以镇定的大将风范,在第三局中一路领先,最终21:11大比分赢来胜利。

  赛后王仪涵说:“今天我准备得很充分,而且第二局被对方反超后,也没有慌,而是坚持了自己的打法。”王仪涵没有透露取胜的“法宝”,只说:“打之前女单组教练都一齐讨论该如何去打。做了细致的准备。”

  这个清秀的小姑娘还有一大特点是跑不死,充足的体力也为她在漫长的赛程中坚持到最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她说:“我体力好是大家都知道的,队里我是跑得最快的。”而她的体力甚至把高大的拉斯姆森也拖垮了。赛后失去了凶悍气势的拉斯姆森说:“我觉得很累。也许前一天(对蒋燕皎)的比赛让我消耗了太多体力。而且,今天她很让我吃惊,她变了一种新的风格。而我犯了很多错误。”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