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第六次问鼎联赛 王宝泉五次获最佳教练

  新华网天津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曾志坚)2008-20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8日在天津人民体育馆结束。天津女排卫冕成功,在近7个赛季中第六次夺得联赛冠军。天津队主帅王宝泉当日被评为本赛季最佳教练。

  这是王宝泉第五次获此殊荣,也是全国男女排联赛中唯一5次获得最佳教练称号的教头。


  王宝泉今年48岁,具有丰富的执教经验。他年轻时曾在东欧国家执教,郎平出任中国女排主帅时他曾经是国家队的助理教练。他2001年出任天津女排主帅,前一年的部分时间里因为患有脑瘤曾暂时离开天津队。但在脑瘤手术成功后的7年里,他率领的天津队几乎包揽了全国女排各类大赛的冠军,其中六次夺得全国女排联赛冠军,一次夺得亚军。

  天津队队员身体条件在全国并不突出,在各个位置上基本不具有全国最优秀的选手,但是王宝泉为什么打造了“天津王朝”?王宝泉的执教特点是快速多变,强调整体防守,尤其重视小球串联和防守反击,他训练有方,知人善任,敢于启用新人,使天津队凭借“技术全面、防守顽强、快速多变、多点开花”的技战术风格称霸国内女子排坛。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