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半场火锅盛宴呛死灰熊 火箭一改变制造完美内线

火箭VS灰熊组图
更多姚明火箭新闻

  战报 数据 组图 辩论 实录 投篮点 调查

    搜狐体育讯 强攻内线,控制内线!这似乎成了火箭在北京时间3月9日在主场迎战灰熊的主要方针。也正是依靠这一战术,火箭几乎在上半场就锁定了胜局。

  姚明11分,斯科拉9分,兰德里2分——这是火箭在第一节时候三名内线的得分情况,而这一节火箭全队也才得到了28分。事实上,如果再进一步分析火箭在第一节的进攻就会发现,火箭得到的前20分中有18分是来自姚明和斯科拉的,另外的2分是来自于突破上篮的巴蒂尔。

  而姚明和斯科拉对灰熊内线的优势在第一节就尽显无疑,两个人在第一节的20分得分中有10分是来自于罚球线,这一节姚明和斯科拉分别得到了6次罚球的机会。

  也正是依靠姚明和斯科拉半场联手拿下的29分外加兰德里的6分以及海耶斯的2分,这四名火箭内线球员的得分就已经和灰熊半场的37分打成了平手。

  不仅如此,火箭本场比赛对内线的保护也做得相当完美,这也是火箭在半场就建立了18分巨大优势的主要原因——半场送出的9个盖帽正好可以抵消18分的差距,而9次盖帽甚至也是火箭全场的统计数据。

  事实上,在北京时间2月5日那场火箭客场输给灰熊的比赛中,火箭的外线几乎不设防的表现让火箭的内线倍受摧残,马克-加索尔送出了5次盖帽,姚明吃到了其中的2个。而本场比赛,这种形势完全逆转了,火箭重视了对内线的保护,所以当达雷尔-阿瑟再想利用上一次对阵火箭时屡试不爽的突破上篮时遭到了姚氏火锅的拒绝——这也掀起了火箭火锅盛宴的高潮。此后姚明还送给了企图上篮得分的米利西奇一个大帽,而上一场曾经在突破之后为所欲为拿下32分的梅奥也吃到了“姚氏火锅”。

  对于火箭而言,上半场表现出来的保护内线能力让灰熊完全失去了进攻节奏和突破到内线的勇气,巴蒂尔在第一节的贴身顶防以及非常及时的补位送给了对手两个大帽。而兰德里则在第二节连续送出四次盖帽告诉了火箭领空的不可侵犯,尤其是上一场双方较量时嚣张无比的盖伊和梅奥分别吃到了兰德里的火锅,接着不服输的阿瑟也知道了兰德里的厉害,最后是兰德里的补防让马克-加索尔知道了自己的厉害。

  显然这一套打法是阿德尔曼在赛前就安排好的,毕竟上一场火箭在灰熊吃的亏已经让火箭警醒。(搜狐体育 翊冲)

  • ·半场火锅盛宴呛死灰熊 火箭一改变制造完美内线
  • ·休城电台:姚明打爆灰熊内线 火箭防守固若金汤
  • ·兰德里构建火箭禁飞区 四个大冒送对手超级火锅
  • ·火箭恐怖赛程正式开始 周四战湖人七天两碰马刺
  • ·战旧主洛瑞毫不留情 怀特库克注定要将板凳坐穿
  • ·姚明统治力完爆灰熊双塔 大号两双上演完美复仇  
  • ·苏群:替补让姚明获得充足休息 火箭后面考验大
  • ·火箭季后赛排名紧追马刺 休城应保前四力避爵士
  •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NBA首页

    姚明跳投得分

      
  •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瑟 | 加索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