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委员资格内部任命 网友开始集体"倒翔"(图)


  本报上海专电(特约记者 陈宏)术后整整三个月,刘翔终于回家了!不过,奥运会退赛的阴影仍然笼罩,再加上连续缺席政协会议以及网友的不理解,饱受批评的刘翔一回到上海就直接溜回家。无数的烦心事,还将一直围绕在回国后的刘翔的身旁……

  父母不知刘翔提前回国

  刘翔原定最早10日回国,连家人都不知道他会突然躲开媒体回国。昨天下午6点多抵达机场后,刘翔走的是VIP通道,很多守候在机场的媒体扑了个空,而面对“钻空子”的媒体,刘翔也闷头走路一声不吭。

只有孙海平出来简单地接受了采访:“他回来么,总归要回去一趟的咯!”

  昨天中午和记者通电话时,翔爸爸说:“他们前两天很忙,在准备行李以及宴请当地朋友,刘翔在美国期间给他们添了不少麻烦。房子和车子什么的,也都是朋友在帮忙处理善后。”

  翔爸爸关机为儿倒时差

  刘翔的突然杀回家,连他爸爸也颇为意外,之前他一直以为刘翔会直接回莘庄训练基地。翔爸爸中午告诉记者说:“我想他肯定会回基地吧,毕竟那边方便倒时差,孙海平对这个很有经验。回家的话,估计就像他妈妈回来倒时差一样,看电视也会睡着,坐在沙发上聊天也会睡着。”回到家后,为了让刘翔有个更加安静的休息环境倒时差,翔爸爸也把手机拔掉了电池,任谁拨打,都变成了“不在服务区”。

  孙海平告诉记者:“刘翔的训练将从明天下午开始。”

  烦!在美生活“艰苦”刘翔无奈提前回国

  刘翔原计划最早本月10日回国,为什么8日就提前回来了?昨天,孙海平解释了刘翔之所以提前回国的原因:生活比较艰苦,不利于康复。

  “当地时间6日,刘翔进行了最后一次检查,情况良好。”孙海平说道,“就是伤口还有些红,不过经过克兰顿医生的检查,并不像以前那么僵硬,属于正常情况。伤口恢复越来越好,我们就选择了提前回国。”

  本月初,孙海平透露刘翔最早有望3月10日回国,之后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也称刘翔要在美国待到三月中下旬,但刘翔在最后一次检查结果出来后,次日就选择了离开美国。

  由于按摩师和厨师的签证没能够办下来,刘翔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并不方便,甚至称得上是“艰苦”。“在美国经常会有其他人来看刘翔的训练,另外生活不是特别好,常常上午训练,中午就买个盒饭凑合,然后下午再做理疗。”

  此外,刘翔自己也归心似箭,孙海平透露:“刘翔回来后第一时间就给爸妈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在飞机上,刘翔就经常问服务员什么时候能回到上海,回家的心情很迫切。”综合

  烦!缺席政协会 刘翔被劝“请辞”

  刘翔终于悄悄地回来了,但他不知道的是,在他回来之前,国内关于他政协委员资格的问题早已经争得口水滔天,有政协委员对他连续两年缺席政协会议表达了不满,并劝刘翔“主动请辞”。

  在今年3月3日政协会议的时候,全国政协委员、钢琴大师刘诗昆在得知刘翔缺席会议后十分气愤,因为这已经是刘翔连续两年缺席政协会了。当时刘诗昆激动地说:“要是我就主动请辞!”同时,他还借用同组一个连续五年没有参加会议的委员,含沙射影地批评刘翔:“这是占着茅坑不拉屎,白白浪费了一个宝贵的席位!”

  对于刘诗昆的反应,本届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也给予了支持,他表示委员长期请假肯定会影响其继续当选委员。

  烦!刘翔委员资格竟是内部任命

  得知自己被政协委员和全国网友批评,刘翔感到很无辜,因为他的政协委员资格并不是自己争取的,而是内部任命:“听说这个名单是各方面充分酝酿协商的结果,我和教练都不是特别清楚,最终确认了这个消息后,我很惊讶也很激动。”

  去年忙奥运会、今年忙养病,因此刘翔连续两年缺席了会议。针对这一情况,国家体育总局对此作为特殊情况进行处理。总局副局长于再清本月4日接受采访时,再次重申:“刘翔请假是因为在治疗,理由正当;如果他表现出色,国家体育总局会继续推荐他担任政协委员。”

  这种观点也让网友们哭笑不得,一些网友直言把政协委员当成荣誉授予没有参政议政能力、精力或时间的明星,其实是对全国人民宝贵的参政议政资源的浪费。

  听取了网友的意见和建议,刘翔不得不在回国之前亡羊补牢,本月6日委托中国田协新闻发言人、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发表了他将功补过的举动:“这几天他(刘翔)花了不少时间从网络上了解会议的情况,关心会议的进程,虽然不能提出什么议案,但他对运动员的教育、全面素质的提高以及运动员退役后的出路和合法权益的保障等问题十分关注和关心,也有不少的想法。”

  烦!网友开始集体“倒翔”

  刘翔低调回国后,不少网友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从奥运会英雄到“逃兵”,网友对刘翔的批评也越来越多。

  江苏网友:前有周老虎,后有“范跑跑”和“刘不跑”,都是大忽悠。

  甘肃网友:刘翔,告戒你,荣誉是大家给的,珍惜吧!你可以回来过“三八”,为什么不可以及时回来开会呢?

  山东网友:跑不动早点说,我们能理解,可是偏偏收完广告费说跑不动了!开会请假,太垃圾!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均由

  本报记者 赵映骥 采写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孙海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