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棒球 > 棒球动态

世界棒球精英赛中国队大胜中华台北 却惨败韩国

  本报讯 3月7日,中国棒球队在日本东京巨蛋球场制造了一个震惊世界棒坛的消息——世界棒球精英赛A组第二轮比赛中,中国队以4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几乎克隆了去年北京奥运会上那神话般的一胜。其中从美国归来的海盗队队员张宝树在第八局贡献了一个本垒打!

  世界棒球精英赛由国际棒联和美国职棒大联盟联合主办,2006年举办首届比赛,日本队获得冠军。

主办者根据各国和地区的棒球水平,邀请了16支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棒球队参赛。来自美国、日本、古巴、韩国和中华台北等世界棒球精英均参加了比赛。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先进行4个组的预选赛,获得前两名的队将赴美国参加第二阶段的八强赛。

  中国棒球队在今年冬训期间进行了整合,并补充了不少新人。在28人的名单,除了吕建刚、侯凤连、孙岭峰等老队员外,还加入了不少新面孔,尤其两名归侨选手引人注目。

  第一名归侨选手是来自日本职业棒球队琦玉西武狮队的投手朱大卫,另一名是来自美国海盗队的3A的内野手张宝树。

  些役,中国队第一局就取得领先,内场手侯凤连利用对方外场手冯飞的一个牺牲腾空球首先得分。第五局中国队小将诸伏、老将孙岭峰和张宝树连续安打下2分,以3比0领先,选四球上垒。中华台北队在第六局追回1分,但第八局张树宝又击出一个左外场本垒打,中国队以4比1胜出。

  “这场胜利非常重要,极大地提高队员们对于第二天比赛的信心,无论我们将要面对的是谁。”中国队主教练特里·柯林斯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

  中国棒协秘书长申伟在电话中向本报记者介绍:“日本各大媒体就此评论,中国队近年来进步很快,如继续加大投入,并与国际高水平球队有更多交流,年轻选手加强选拔,一定会在不远的将来在亚洲乃至世界棒坛位居领先地位。”

  不过8日的比赛中,中国队发挥较差,以0比14负于韩国队。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宝 | 孙岭峰 | 侯凤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